減低人口爆炸?馬雲有法

A+A-
來源:REUTERS/Danish Siddiqui

正當中國人口老化,政府鼓勵生第二胎,非洲的人口紅利卻後來居上。

愈患窮 生殖強

中國九十後不想生兒女?非洲的女人相反。今日非洲每個成年女人,平均有 4.1 名子女。但相對於九十年代初期,每年埃塞俄比亞女人有七名子女,已經算驚人下降。全球婦女的子女生育率平均為 2.5 名,比起六十年代已經減半。非洲以埃塞俄比亞為首,雖然人口生長率下降,但仍有驚人的 4.6,證明人類愈憂患貧窮,生殖力越強,愈熱衷於將下一代帶來這個不知所謂的世界,與他們的父母分享災難。

相反,當中國的所謂「中產階層」崛起,中國人卻不必中央集權,自動放棄生育權利。反而是「大躍進」期間,餓死四五千萬,中國的農民人口卻放開肚皮狂生。今日敍利亞逃出大量難民,除了二三十歲的精壯男子,你會看見大量母親手抱一個,另一隻手牽住一兩個,你會問自己:既然戰火紛飛,伊斯蘭國在後面追殺砍頭,她們還生孩子來做甚麼?

全非洲由馬雲統治

答案就是人類與生俱來的自私,包括父母對子女。中國今日的物質生活改善了,淘寶網購一日高達七百億,但淘寶的男女顧客,願意做宅男,願意同居,但不願養兒育女。

想人類人口爆炸危機解決?答案很簡單:當全非洲人口都由馬雲來統治,個個網購,有得吃,有得住,埃塞俄比亞的子女生育率下降到二,則全球人口也會減少。一點也不好笑。加上伊斯蘭國追殺,氣候暖化,會有效抑制人口爆炸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