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外交:From Russia With Love

A+A-

外交也不外人情,中國有熊貓外交,俄羅斯有小狗外交。

法國去年年底在反恐行動中犧牲一頭比利時牧羊犬 Diesel,俄羅斯特意向法國贈送一隻小狗,代替陣亡的狗戰士,與法國加強反恐合作。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這頭名叫 Dobrynya 德國牧羊幼犬隨俄羅斯內政部代表抵法,俄法兩國在巴黎戴高樂機場舉行交接儀式。俄國內政部次長 Igor Zubov 表示樂見這頭小狗為法國警方任職,希望牠能長期效力。法國內政部部長 Bernard Cazeneuve 致詞感謝,歡迎這位新成員加入警犬部隊。

2015年11月18日,法國反恐特警突襲巴黎北部郊區聖鄧尼一幢公寓,行動中擊斃一名自殺式恐怖份子,拘捕嫌犯五人,五名特警受傷,七歲警犬 Diesel 不幸犧牲。

Dobrynya 以俄羅斯歷史上一位著名騎士命名,意思是力量、善良、紀律美德與無私奉獻。新來的幼犬不必呃Like,天生萌態已盡得人心,法國網民在俄羅斯文化部的社交網站上紛紛留言,感念俄羅斯政府的友善:

「Bravo,俄羅斯!贈予動物是非常有愛心的表現,贈送的不是普通動物,而是人類最忠誠的夥伴。我對此非常感動,謝謝來自俄羅斯的朋友。」

「非常美麗動人之善舉。感謝俄羅斯,你們證明自己是了不起的民族,並沒有懷恨在心。」

「感謝俄羅斯,一個有真正領袖的偉大國家。」

「太好了,但我希望這隻狗融入隊伍之前先學幾堂法語。」

「為感謝俄羅斯我特意喝了一升伏特加。」

如果法國因為一隻小狗就全面倒向俄羅斯,會不會太過「易氹」了一點?但無論如何,俄羅斯這張牌打得漂亮:大家都是愛狗一族,俄羅斯與歐洲又靠攏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