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色」十大都市

A+A-

厭倦了玻璃幕牆跟石屎森林的灰濛?旅行達人挑選十大最色彩繽紛的城市,從充滿頹廢美懷舊感的夏灣拿,全城籠罩在藍色夢幻中的 Chefchaouen,到波蘭古城 Wroclaw,熱愛色彩是不分國界的人性流露,也是生活與激情的見證。

墨西哥關拿華多(Guanajuato,Mexico)

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世界遺產」,有彩色山城之稱。

摩洛哥舍夫沙萬(Chefchaouen, Morocco) 

香港有「藍屋」,摩洛哥有「藍城」Chefchaouen,道路房屋都釉成藍色,藍是他們信仰中神聖的顏色。

阿根廷布宜諾斯艾里斯

布城東南的 La Boca 地區以彩色民居著稱,陽台和窗戶邊常擺有人形雕塑或「裝置」。

意大利五漁村 Vernazza

該鎮面積 12 平方公里,完好保留了意大利中世紀時期漁村風貌。

南非開普敦

該城西部沿海的 Bo-Kaap 是開普馬來人聚居區,他們是荷蘭東印度統治時期由印尼到達南非,今天人口約20萬。

古巴夏灣拿

全球僅餘幾個「社會主義國家」之一的古巴,也終於打開國門跟美國做生意, 滿街繽紛的不只舊樓,還有老爺車。

波蘭弗羅茨瓦夫(Wroclaw, Poland)

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曾是德國重鎮,德語布雷斯勞。鹽市廣場這一帶建於中世紀,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的第一批「世界遺產」之一。

丹麥哥本哈根

城內的新港(Nyhavn)碼頭邊的五彩房屋,建於十七至十八世紀初。

意大利薩丁尼亞

薩丁尼亞西北岸小鎮 Bosa,人口約八千,全鎮的彩色房屋和圓石街,都是中世紀遺留。

美國三藩市

三藩市也榜上有名,可能是因為該城是 LGBT 運動「發祥地」,令人聯想到彩虹。事實上,城內這些維多利亞時代小洋樓也被暱稱為 “Painted Lad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