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延伸?蝙蝠車將成真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電影中,蝙蝠俠的戰鬥跑車外表有型,科技功能超班。早前,美國的電子車公司 Faraday Future 公布研發嶄新的概念車 FFZERO1,同樣耀眼奪目。預想中,FFZERO1 將會是一架全自動、擁有一千匹馬力的跑車,Faraday Future 的設計師形容它將會是「手機的延伸」。

去年成立的創新電動車公司 Faraday Future 所公布的 FFZERO1, 獲市值樂視(Letv)資金支持,樂視稱許為過千億人民幣的中國媒體科技公司,使 Faraday Future 可以從業界領頭公司如 Tesla 和 SpaceX 等聘得科技精英、組織團隊,以及投資十億美元在內華達州建立電池工廠。

預想中,FFZERO1 擁有一千匹馬力。在其軚盤中央的不是商標,而是一個連接手機的位置。司機只需下載應用程式,調校油門反應等系統設定,放在軚盤中央,跑車就會同步其個人化設定。設計師 Richard Kim 就形容,「汽車將成為手機的延伸」。另外,FFZERO1 亦希望完全自動化,自行選擇適當的行車路線、駕駛技巧。Faraday Future 稱,這架被喻為「Tesla 殺手」的概念車或能在 2020 年面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