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剩錢點算? 醒你外幣變港紙貼士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每到節日長假,外遊已成港人指定動作,但帶回來的除了一堆戰利品外,往往還有用剩的外幣。想拿到兌換店放售,一般都只收紙鈔,硬幣免問;若放在家中,任由隨匯率只跌不升,則白白蝕錢。有外國網站就綜合出多個善用剩餘外幣的貼士,教你更靈活消費。

 

增值扣帳卡

如你是連鎖咖啡店 Starbucks(星巴克)的支持者,將從英國、美國、加拿大、澳洲、澳門、墨西哥及愛爾蘭返港,可在離境前到當地分店,用剩餘的外幣為星巴克卡增值,回港後自動兌換成港幣使用,過程不收附加費。

 

自行買賣

與同事及親友買賣外幣亦為方法之一,兌換價「有商有量」,給對方賣個人情,自己又能將外幣換回港紙,達成雙贏局面。若持有的外幣較為罕見,身邊沒人接手,亦可到網上的旅遊討論區碰碰運氣,尋找有興趣的買家,或利用網站如 leftovercurrency.com 出售。

 

兌換電子貨幣

直接將外幣變成電子貨幣亦可, 貨幣服務公司 TravelersBox 宣布在平安夜前,於多倫多 Pearson 機場設立十台兌換機,供旅客直接用外幣為網上帳戶如 PayPal 或 Skype 及 iTunes 等禮品卡增值,將同類型服務從意大利、日本、土耳其、菲律賓、以色列拓展至北美,而未來更希望發展至全球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