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無敵海景 燈塔活化成酒店

A+A-

7751848_orig以為樓盤建在海旁就叫做無敵海景?位於北卡羅萊納州海岸 34 英里以外的海上酒店 Frying Pan Tower,才是名符其實的「無敵海景」。酒店由燈塔改建而成,搭船或直升機往返,3 日 2 夜一人價錢盛惠 498 美元(不包交通費)。

酒店設有 8 間房,最多可容納 12 名過夜旅客,亦設有熱水洗澡設施、開放式廚房、及 Wifi 網絡。海平線上的日出日落自然一覽無遺,酒店擁有高爾夫球、桌球等設施,甚至設有會議室可來個 Meeting,忙裡偷閒的旅客也不怕荒廢正業。

燈塔建成於 1964 年,指引航船順利駛過「煎鍋淺灘」(Frying Pan Shoals)。在六、七十年代曾有約 20名的海岸護衛駐守,1979 年開始全自動運作,其後隨著 GPS 的廣泛應用,燈塔便由此荒廢,直到 2004年正式停用。由於該海域為受保護礁域,燈塔幸免於被拆卸而得以保存。軟件工程師 Richard Neal 於 2010 年以 85,000 美元投得燈塔,活化成別具一格的海上酒店,令住客能感受當日護衛駐守的生活。除了有「真‧無敵海景」,這酒店似乎也做到「真‧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