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野:The Good Wife——律師界的華麗優雅(上)

A+A-
圖片來源:Netflix
圖片來源:Netflix

The Good Wife(傲骨賢妻)以美國政治醜聞開場,諷刺政治,宣揚女權,塑造一群讓人著迷的美式精英。精緻的作品會把自己全副武裝起來,劇中服飾獨具品位,連奧巴馬的妻子都曾穿過女主角的套裝。其中的家居美學也同樣經典優雅。來吧,看看美國上流土豪都愛甚麼樣的風格吧。

劇中人物風度翩翩,極盡優雅。除了服飾效果,那些符合人物性格而且貴得要命的家具也發揮了不少作用。主角 Alicia 是芝加哥知名律師行的合夥人,州長的夫人(甚至可能成為第一夫人),所謂「權貴」的家具,必然要有相當級數。

而在現實中,家具公司 Mitchell Gold + Bob Williams 還專門推出了 The Good Wife 專線家居,讓人感慨美國電視製造業的成熟。不過作為一枚追劇多年的粉絲,未免有點嘮叨,各位保重。

Diane Lockhart:家具裡都是女王的美和自信

圖片來源:CBS
圖片來源:CBS

Oh, Diane, Diane. 最讓人著迷的 Diane,她不是女主角,卻最值得第一個去品味。

從數字上看 Diane 不再年輕,飾演她的 Christine Baranski 已經 63 歲,可是她演繹的這位女律師,給人的感覺恰恰相反:正值盛年,珍重芳姿,歲月給她添上魅力,使其完全綻放。

她精明卻也坦蕩,庭辯瀟灑,笑聲爽朗,總在關鍵時刻不動聲色地力挽狂瀾;她強勢卻也善良,在律師行經濟問題當前,她還是堅持做法律援助的工作。

Diane 是男人們的軍師,女中將才,讓我們看到即便青春可貴,但生命的盛宴未必不會在後頭。

這是我最愛的角色,沒有之一。有她在,就永遠放不下這部劇。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整個律師行 Lockhart & Gardner 都貫穿了「紅」的基調,因為 Diane 說過一句話:

“We were given the directive to think of law as a blood sport.” 法庭如戰場,紅色是這刀光劍影的影射。當然,暖色調也有利於打造華麗優雅的格調。

圖片來源:Mitchell Gold + Bob Williams
圖片來源:Mitchell Gold + Bob Williams

Diane 辦公室的這組沙發線條簡潔現代,有著雕塑般的輪廓和四隻錐形的腳,在傳統和現代間遊走的游刃有餘,如同主人的性格。

出自 Mitchell Gold + Bob Williams,售價 2,098 美元,比起一些土豪動輒花上幾千萬的沙發,這張放置在律師合夥人辦公室沙發其實不算誇張。

圖片來源:Architectural Digest
圖片來源:Architectural Digest

風格上,白色的桶背椅(Barrel chair)和不銹鋼桌子,價格分別為 1,325 美元以及 1,430 美元,明顯具有 60 年代斯堪的納維亞風格,品味這麼好的 Diane 玩玩復古風並不奇怪,只不過觸目驚情,多少緊張或暖情的戲份都是在這個辦公室裡發生。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