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酒當人血 ISIS 恐嚇片笑遍全球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叫得做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拿手好戲,當然是發放血腥恐嚇短片,叫敵人聞風喪膽,又可招攬好戰之士。不過,最近有聲稱 ISIS 的叛徒踢爆,一段攻擊清真寺的宣傳片純屬造假,指 ISIS 用自己友充當臨記,在鏡頭前扮施襲對戰,而被殺的胡塞武裝份子,亦是由 ISIS 的戰士假扮,至於「屍體」上面大攤大攤的血,其實是中東流行的深紅色甜酒 Vimto

圖片來源:Vimto Arabia/Facebook
圖片來源:Vimto Arabia/Facebook

指控難知是真是假,但網民一於少理,在 Twitter 掀起一片惡搞潮,不但開 hashtag 稱呼 ISIS 做「Vimto 哈里發 」,又「慨嘆」終於知道何解 Vimto 會在也門賣斷市,就連 ISIS 發言人 Abu Muhammad al-Adnani 的頭像都被移花接木,將他 Key 成 Vimto 送貨員,旁邊 Speech Bubble 還寫上「他們會飲 Vimto 和食咖哩角」,將曾吹噓 IS 戰士會飲血的 al-Adnani 笑到面黃。

ISIS 的瘀事又何止一件,近日有來自敍利亞拉卡(Raqqa)的消息指,這個頻頻宣稱要襲擊美國的恐怖組織,由今個月開始,要求居民無論交稅還是交水電費,一律要用美元。想當年財雄勢大,高調宣布要發行自家貨幣,擺脫「暴君的金融體系」,如今淪落到要依賴敵人的貨幣,又要減人工扣福利,ISIS 認真莫財又丟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