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的麥當勞:世界不同麥食物

A+A-
圖片來源:travellingMcDs

當我們真的以為麥當勞只有薯條汽水漢堡飽,我們就錯了。每一個國家地區的麥當勞都會有其特別的餐牌,特別就著當地風土人情而設計的食物,實行全球在地化。加拿大的軟件工程師 James McGowan 自 2005 年起,已經踏遍所有有麥當勞的土地,超過三百間麥當勞,吃盡早午晚三餐。在 2011 年開始,他把他與妻子的「麥當勞遊記」記錄在網絡,與大家分享他的經歷。在他心目中,以下4個地方的食物是他目前的最愛

McdRiceThai
圖片來源:travellingMcDs

對於一直在麥當勞以手抓起漢堡飽的白人來說,在一間快餐店拿起刀叉進食就像天方夜譚。這種James 有從來都未有過的麥當勞體驗使泰國「麥趣飯」成為他其中一個最愛的麥當勞食物款式。看著其實以飯為主食的香港對麥當勞有飯吃都會覺得是天方夜譚,或許一天香港都會出現這個款式。

圖片來源;McDonald's HK
圖片來源;McDonald’s HK

香港的「扭扭粉」原來是James 的至愛。一開始嘗試的時候,James 覺得在麥當勞出現一些有湯的食物是一件奇怪之極的事,但吃著吃著就迷上了這個早餐。現在扭扭粉是他每一次在香港都會必食的食物。

圖片來源:travellingMcDs
圖片來源:travellingMcDs

在斯里蘭卡,有一個早餐漢堡大大刺激了James 的味蕾,Seeni Sambol Burger,芝士吞拿蛋堡。這是一個有著斯里蘭卡獨有醬汁的漢堡。James 最喜歡的是這個漢堡的獨特性,是一個真正專屬斯里蘭卡的食物,沒有可能在其他的國家和地區可以品嘗得到。

圖片來源:Mcdonald's JP
圖片來源:Mcdonald’s JP

Shake Shake薯條在香港每一次推出都會有不少人迷上,James 都有嘗試過香港的 Shake Shake 薯條,但 James 卻更喜歡日本的「粉紅 Shake Shake」。或許大家都可以估到這個「粉紅」是什麼,就是櫻花。「櫻花海苔鹽味」是日本獨有的口味,James 覺得「櫻花海苔鹽味」和薯條是一個完美的組合,而且覺得日本的 Shake Shake 粉比香港的更好,因為當把粉末Shake 過後,日本的不只有味道,還更有嚼頭,香港的則較細,只有味道。

即使是個「麥當勞發燒友」,他都不是喜歡所有麥當勞食物的。例如他不太欣賞新加坡的Bubblegum McFizz及麥樂雞、吉隆坡的荔枝批等。雖然到外地食麥當勞好像有點浪費,但是 James 樂在其中。接下來他還想到阿曼,蒙古,卡塔爾和越南的麥當勞「探險」,找尋更多有趣的「地道麥當勞」美食。「既然大家都喜歡看我的Blog,我都挺願意繼續的的麥當勞世界之旅。」

在此不得不提,多吃麥當勞對身體無益,反式脂肪危害健康。James 除了吃麥當勞外,更多是與妻子在家中「玩煮飯仔」,均衡飲食才是吃得開心的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