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 轉捩點:Meta 2 觸感更真實

A+A-

被譽為自第一代 Mac 機以來最重要的新產品,日前在年度 TED 大會上面世:Meta 推出第二代 AR 頭戴式耳機 Meta 2。

目前在 VR(虛擬實境)或 AR(擴增實境)領域所見的雛形產品,大多笨重醜陋,Meta 2 終於打破了這個詛咒,推出外表堪稱時尚的產品。

Meta 項目始於 2012 年,雛形模型使用 Vuzix 鏡片和 Kinect 動作感測系統,成本為 10,000 美元。2014 年推出第一代產品售價 675 美元,公司去年得以集資 2,300 萬美元。

Meta 在上月剛結束的 TED 大會上展示最新產品 Meta 2,據稱採用最先進 AR 技術,令觸摸感、移動感更為真實自然,與真實生活無異。

Meta 2 在今年大會上被譽為近年最重要的科技產品。科技達人 Robert Scoble 更宣稱,這是自 Mac 機以來最重要的新產品。

Meta 2 驚艷全場,有賴三大關鍵優勢:視野最為寬闊、憑直覺存取數碼資訊,人手直接互動。Meta 2 視角接近 90 度,比第一代最多 30 度大幅改善;解像度 2560×1440,用戶不必再受屏幕尺寸的局限,工作、互動、設計更為方便。

如果這個視角還不能讓你滿足,Meta 2 的系統發展針對大腦的直覺反應,可以讓操作更為自如,當然還有人手直接互動技術,整個裝置由手動控制,不必使用滑鼠或鍵盤。利用本身附帶的攝影鏡頭,用戶不僅可以看到數碼內容,還可以拿取,移動,就好像你可以搬動真實物件一樣。

雖然 Meta 和微軟都在準備推出新軟件開發系統,但遠方(邁阿密)另有一個龐然大物逼近:由 Google 和阿里巴巴投資達 14 億美元的 Magic Leap,正在建造一個光感展示系統,創造全息影像,直接在眼前投影。

Meta 2 訂製價 949 美元,預計今年第三季出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