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英國人移民澳洲,咁 BNO 去邊?

A+A-

AkiCjxac3XfuvZutSfp382Yv-oToOsXf53utn9r7lX7q

在澳洲遇到許多英國移民。今年六月英國公投退留歐盟。如果全民表決留下,即英國將繼續受到歐洲伊斯蘭移民大軍的社會福利侵略,英國人固然要跑;萬一表決退歐,失去歐洲市場,另覓出路,英國人更加要跑。

這一個叫做 Nick,來自曼城,到雪梨之後,遇上政府舊區重建,他提交計劃,利用一個舊廠房開威士忌釀酒廠,利用澳洲種植的小麥,加一條生產線,做出了幾種層次不同的威士忌。

Nick 說:我將一角蘇格蘭文化,加英格蘭人的開拓精神,在雪梨打出天下,威士忌開始輸出。

Ahx7n5F8KsIXlS55nqp4iO0nP1fUpUxM2RDldH1E-qH7

我說:一八四〇年的東印度公司和英國人義律,也是這樣創建了香港,萊佛士創立新加坡。英國人須要復興東印度公司精神,每人走出去,都做義律和萊佛士。反正航海和冒險,是生來的基因,我希望在雪梨墨爾本,多見到幾家像 Nick 這樣的酒廠,而不是簡體字招牌的「月子中心」和足浴按摩店。

我吿訴 Nick: 像你這樣的英國中產精英都跑了,留下的人口空缺,為甚麼不可以由持有 BNO、年三十六歲以下、因曾經參與佔中,而在中國香港求職和表演等都受到公開歧視的香港年輕一代來填補?

他們一不會娶四個老婆(當然不是不喜歡 One Night Stand ),二也愛吃豬肉,三擁護英女皇,四對英國超市的奶粉沒有特別興趣,五絕不製炸彈搞恐怖,最多曾與香港警察在街頭有過一點點不太開心的爭執,對英國社會完全無害。

而且他們之中許多還會喝咖啡,能來曼城開咖啡店、看足球,融入社會沒有問題。

Nick 說,有空會冩信英國內政部代為陳情。

AiKn3FIql2Pfu8RLOArcHblr1g3pMeKQuKLi3hTRaCq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