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黃騰達後: 5 件杜林普的營商藝術品

A+A-
圖片來源:iStock
圖片來源:iStock

杜林普(Trump)氣勢如虹,在共和黨初選一馬當先。一個領袖要「成功」,除了要點天馬行空,如幻想可在食飯時間游游水外;還要有一籃子失敗的經驗,以下五宗經驗,必定能為他儲足經驗,為總統做準備,畢竟,經驗是永不過時的履歷。

圖片來源:CNN Money
圖片來源:CNN Money

1. 杜林普大學

要開設一間不被認可,同時以營利為目標的大學,大概需要一份堅持和忍耐。杜林普大學開設於 2005 年,但從未獲認可為正規大學。在 2013 年紐約市總檢控官更控告杜林普,指他開辦的杜林普大學欺騙學生,並要求賠償 4000 萬美元。其實辦學從不容易,至少要比國力書院努力點。

Donald Trump during Donald Trump New York City Press Launch For Latest Venture Trump Mortgage LLC at Trump Tower in New York City, New York, United States. (Photo by J. Kempin/FilmMagic)
圖片來源: J. Kempin/FilmMagic

2. 杜林普房貸

2006 年杜林普對CNBC記者說:「誰人比我更了解金融?」 出自杜林普之口似乎語不驚人。在開張一年半後,杜林普房貸便倒閉了。其一原因該是,他讓一個自稱曾在有名投資銀行任高層的男子管理公司,但該男子實際只在華爾街做過六日註冊經記人。只有一個「六」,真的有點難保可「無窮」。

圖片來源:The Real Deal
圖片來源:The Real Deal

3. 杜林普牛扒

2007 年杜林普與網店 QVC 合作及家居用品店 The Sharper Image 合作,推出「杜林普牛扒」。當 IKEA 都有肉丸,也許不必為在家居用品店賣牛扒而驚訝。杜林普牛扒轟轟烈烈的來(廣告上),卻輕輕的走,在 2014 年該品牌只在 QVC 網站留下兩極的評價。

圖片來源:The Real Deal
圖片來源:The Real Deal

4. 杜林普伏特加

杜林普的長兄有菸酒問題,他曾言因此不會飲酒。然而,杜林普伏特加卻在 2006 年投產。一如既往,杜林普稱:「沒有人比他更熟悉奢侈品市場。」不知道是否美酒一定要配佳餚,但杜林普伏特加在 2011 年比杜林普牛扒先行一步,在市場上消失。

圖片來源:iStock
圖片來源:iStock

5. 杜林普賭場

杜林普娛樂度假村(Trump Entertainment Resorts)有三間杜林普擁有的賭場,座落大西洋城。在 2014 年該公司第四次提出破產。雖然杜林普非常熱愛他的名字,常用於各品牌和噱頭,但唯獨對杜林普娛樂度假村「割愛」,聲稱「與他無關」。事實上,他擁有度假村 28% 的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