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天才、怪才屋:十大導演建築風

A+A-

意大利建築師、插畫師 Federico Babina 以 “Archist “之名走紅:他的繪圖巧妙表現建築、藝術與流行文化之間的「通感」,已成各大美術館熱門的展品。他的最新系列作品 “Archidirector” 用建築表現電影導演風格,對於電影與建築,他有這番見解:

「導演就是電影建築師,電影帶領觀眾進入另一個空間,導演說故事的手法如同各有建築風格,運用審美、語言、節奏、設計、鏡頭來構造電影的過程,與建築不無相通。所謂風格,盡在微小的細節。」

以下的導演風格屋,你認得多少個?

burton

添布頓:

這幢歪歪斜斜的怪屋屬於誰,還用猜嗎?「屋似主人形」也說得通。

kubrick

寇比力克:

驚世駭俗、高智商、陰森而冷酷,令人有點毛骨悚然,屋子正中的紅眼,就是最好的說明。

chaplin

差利卓別靈:

輪子:「摩登時代」;天窗:「城市之光」?

coen

高安兄弟:

離奇的死亡,冷酷的幽默,無來由的子彈孔,和流成河的血,人就像迷宮裡的老鼠。

fellini

費里尼:

璀璨星光,一晌貪歡,痴男怨女直到永遠。

hitchcock

希治閣:

你在偷窺人,人在偷窺你。發生了謀殺,你在台下尖叫:慶幸受害的永遠是別人。

anderson

韋斯安德森:

每一格精緻畫面,令人看出整潔的幾何線條,唯有如此,才如夢似幻。

lucas

佐治盧卡斯:

太空裡竟然沒有這座真實的建築?太可惜了。

scott

烈尼史葛:

許多人說,Blade Runner 才是最好的科幻片……

lynch

大衛連治:

迷幻、詭異、超現實、病態美,精神肯定有問題的,不知是他的角色、他本人,還是喜歡他的影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