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日本導遊 組團巴黎執垃圾?

A+A-
圖片來源:JBT
圖片來源:JBT

上星期日清晨,在寒風之中,200 名日本人聚集在巴黎鐵塔之下,不是舉高手機影自拍,而是拖著膠袋執垃圾

巴黎向來不見得乾淨企理,煙頭和狗屎隨處可見,但美景美食樣樣吸引,所以每年照樣有 60 萬日本人到訪,人數僅次於美英德三國。但去年發生連環恐襲,在日本人眼中,巴黎不止「污糟」而且「危險」,吸引力大減,令日客數量大跌 3 至 4 成,旅行社急謀救亡對策。

JTB 巴黎分店等 9 個駐當地的日本旅行社,聯同日本航空(JAL),在巴黎旅遊協會資助下,合作推行「掃街」運動。自本月起,參與的旅行社會派員工到景點執走垃圾,甚至在巴黎鐵塔附近種下櫻花樹,希望將巴黎「打扮」得整潔亮麗,重新引起日本人對花都的興趣。

拉客之餘,又可造福市民,可謂一舉兩得。相信日本客再多,巴黎人也無任歡迎。

近月訪港內地客亦告下跌,專接陸客的導遊們,大可效法這些日本同業,來一次全港大掃除。不過,最好是先來清理嘉湖山丘上的泥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