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不健康:6 種高脂健康食物

A+A-

站在超市食品貨架前仍然被各種標榜「低脂」、「脫脂」的食品吸引的你,今天開始別再害怕脂肪了。

事實上,低脂食品即使少脂肪,分分鐘都比全脂食品食得你更肥。低脂食品在去除脂肪的過程中流失蛋白質和纖維,讓你愈吃愈餓愈吃愈多。而且為了補償過程中同時失去的口感,生產商往往加入大量糖份,結果脂肪是少了,卡路里卻高了。

重點是,高脂食物並不代表「肥」,視乎你如何選擇,下面給你 6 個高脂選擇:

Salmon and spices on stone table

1.魚類

三文魚、鯖魚等魚類含豐富奧米加-3脂肪酸,可促進血管健康,並防止心血管疾病。

Jogurt and jelly dessert with berries

2.全脂乳酪

全脂乳酪有大量益生菌,實驗證明乳酪可以改善消化系統,對抗肥胖問題。

iStock_000081561301_Medium

3.牛油果

牛油果含有單元不飽和脂肪,有效控抑制飢餓感,研究指每天吃適量牛油果,可以降低患心臟病及癌症風險,抗衰老,而且有助控制體重。

iStock_000080412923_Medium

4.雞蛋

吃蛋走蛋黃的朋友,不要再誤會蛋黃高膽固醇了,它其實含有大量蛋白,健康脂肪以及多種維他命,而且不會影響你的膽固醇水平。

Coconut and coconut oil on blue rustic wooden background

5.椰子

雖然椰子含高飽和脂肪,但其月桂酸被證實有效減重,這也可以解釋為何現時椰子製健康產品賣得成行成市。

assorted nuts

6.原味果仁

杏仁、核桃、腰果等果仁含蛋白質及維他命 E,同樣可以防癌及減低患心臟病風險。(留意此項不包括最近大熱的經加工調味的蜜糖、芥末果仁)

 

花多眼亂好難記?沒關係,營養師 Christine Cronau 贈你一句真言:「Eat real food。」始終天然食品最健康,話之你低脂定脫脂,加工食品還是少食為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