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諾雅:出版界王國(上)

A+A-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德國出版界王國 Taschen 慶祝成立 35 周年。

於是 Philippe Starck、Helmut Newton、Annie Leibovitz、Valentino、Paul McCartney、Vivienne Westwood、Paul Smith、Pierre et Gilles、三宅一生、艾未未、David Bailey、Walton Ford、Dennis Hopper、The Rolling Stones、Marc Newson、Harry Benson、Ralph Gibson、安藤忠雄、荒木經惟⋯⋯等明星名人齊齊群「書」拱照 Taschen,共賀 35 歲生日快樂。

由 Benedikt Taschen 創辦的出版王國,目前全球擁有 11 家旗艦店及一家藝廊。在科隆、巴黎、米蘭、洛杉磯、香港設有 6 個辦公室,全球更聘用了 500 多名出版界精英效力。已出版的各類藝術書刊多達 1,800 本之多。

以「將藝術出版大眾化,亦同時將出版藝術化」為經營目標的 Taschen,專門以出版特大尺寸及設計風格獨特的藝術圖書而舉世知名。

Helmut Newton’s SUMO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Helmut Newton’s SUMO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newton_su_int_signpage001_02601_1509171123_id_997110

Taschen 的成名作是 1999 年出版的 Helmut Newton’s SUMO --史上超級大型攝影集。以打破 20 世紀的出版紀錄:厚 464 頁,50 x 70 cm 開本,重 66 磅,限量發售一萬本(另加 200 本 Artist’s Proof),每本書更附加攝影師的親筆簽名。

作為史上最大尺寸的書刊,加上精美的印刷效果,自然成為全球焦點所在,Taschen 因此而聲名大噪。其中首本限量版在 2000 年柏林舉行的慈善晚宴拍賣會中,竟以高達 43 萬美元賣出,成為當年城中熱話。

Norman Mailer. MoonFire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Norman Mailer. MoonFire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Norman Mailer. MoonFire 圖片來源:Taschen 官方網頁

Taschen 另一本史上最經典最昂貴的書刊是 Norman Mailer. MoonFire ——人類第一次登陸月球的全影像紀錄。全宇宙限量版只出一套,兼附送取自月球角礫岩石一塊,售價高達 48 萬歐元。

Taschen 的大部分系列珍貴圖書,已成為全球各地藝術品收藏家的膜拜對象,在投資角度而言,今天二手市場上一套完整的 SUMO,叫價 2 萬美元,已即時升值超過 14 倍。

Taschen 從出版商已成功變為藝術界的超級經紀人,更將多元化藝術文化溶入到全球的每一角落。

如果你還不了解書本對生命的重要性的話,就立即開始收藏吧!--Benedict Taschen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