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韓,婚喪突然非法

A+A-
人在北韓,喜慶突然變成非法。 圖片來源:路透社
人在北韓,喜慶突然不合法。 圖片來源:路透社

婚禮、葬禮和出入境有甚麼共通點?就是一概不准在北韓發生。金正恩將於 5 月 6 日召開全國代表大會,聚集數千名黨代表,預期官方屆時將宣布北韓成為核武國家。據南韓媒體報道,金正恩為防大會期間發生意外,下令平壤封城,甚至禁止民眾辦理婚喪。人在北韓,結婚也會危害國家安全。

據由脫北人士所經營網媒「每日北韓」指出,北韓從 4 月中起禁止人民進出平壤,各地保安加緊監控,甚至逼遷鴨綠江一帶逾 300 戶居民,以防有人潛逃。北韓官方又停發旅遊證明書,變相限制人民跨省活動,違者處以強制勞動。報道又指,人民保安部於平壤市內大設哨站,審查交通人流,被指擾民。

南韓人偷運新聞到北韓,抗議金正恩發展核武。 圖片來源:路透社
南韓人偷運新聞到北韓,抗議金正恩發展核武。 圖片來源:路透社

全國代表大會歷時 4 至 5 日,預期北韓將宣布成為核武國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 Samantha Power 表示,北韓一直傾盡全國資源發展大殺傷力武器。3 月份,聯合國決議嚴力制裁北韓,仍舊無阻北韓擁核的野心。北韓外長李洙墉聲稱,北韓首務在於促進經濟,其次改善人民生活質素,第三增強國防能力。

「我國真正的威力不在核武,而在領袖與國民心意一致。團結的力量會帶領我國取得勝利。」

北韓人民的確「忠誠」:此前在歷時 70 日的「忠誠服務」,全國人民加班工作,以表對領袖金正恩及勞動黨盡忠。不過忠誠又換來甚麼?

北韓威脅毀滅美帝的懷舊風宣傳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