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個增值事業的網上課程

A+A-

潮流興自我增值,但無錢又無時間,重返校園談何容易?網上課程就是較方便省錢的選擇。以下介紹 8 種能在職場上助你一臂之力的網上課程。

1. 提升領導能力課程

作為部門主管,如何讓下屬心服口服都是一門學問。關於「管理」和「領導」,大部分人都只能從錯誤和觀察中學習。網上課程就為你提供帶領團隊的策略,教你如何恩威並施,與下屬建立互信關係。

2. Excel 數據分析課程

被龐大的數據資料弄得一個頭兩個大?一條簡單的 formula 可以一 click 整理好用人腦需時 30 分鐘的數據,而且保證分析結果準確無誤。不學 Excel,難道你還堅持要用人腦和數據搏鬥嗎?

3. 網上營銷課程

圖片來源:Pinterest
圖片來源:Pinterest

生於網絡時代,無論哪一個行業或多或少都需要倚仗網絡的力量。識用 Gmail、Facebook 是基本步,還要懂得如何運用社交網絡、電郵進行營銷。派傳單、登報紙賣廣告都無迴響?是時候學習網上營銷,坐言起行,不要再埋怨「時不我與」了。

4. 職場交際能力課程

圖片來源:Pinterst
圖片來源:Pinterst

人緣是成功的關鍵。在職場上左右逢源,自然無往不利。不單是同事間平日的來往,如何在開會 present 時表現得自信可靠,如何與客戶保持緊密聯繫,就看你個人的表達和交際能力了。

5. 時間管理課程

圖片來源:Flickr
圖片來源:Flickr

身為一個良好員工,要習慣一個人當兩個人做,multi-tasking 自然少不得。學會如何管理好時間,分清事有先後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6. 搜尋器使用課程

圖片來源:Pixabay
圖片來源:Pixabay

不是學用 Google search 搜尋資料,而是學怎樣讓人更容易在 Google search 找到你。分折指搜尋器用家有 70% 機會率不會看第 5 個以後的搜尋結果,要突圍而出,就要學習搜尋器秘技了。

7. 圖像處理課程

如果你以為 Photoshop、AI 這些圖像處理軟件只有設計師、攝影師等專業人士才需要用的話,就大錯特錯了。日常公司宣傳圖片、活動花絮相片、Proposal 配圖等等,總有需要你修圖的時候,難道還用小畫家?

8. 商業英語課程

每次寫電郵都要咬文嚼字一番,尤其當收件人是老細時,真的明白到甚麼叫書到用時方恨少。見外國客時,一句 Nice to meet you 後便啞口無言,只能眼白白看著浸過鹹水的同事侃侃而談,這種無力感,相信你已非常厭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