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二:西環的無能 慧琼的愚笨

A+A-

20150423071101794

在商界,炒人,永遠是一種藝術;在政場,說分手,講求計算,利益擺平一切。李慧琼炒樹根,未傾好數就「被」放風給傳媒,未能接受現實的樹根,頓變熱鍋上的螞蟻,自然會不惜一切求存,亂踹亂撞,而最可悲的是,慧琼的主席位,從沒一刻是暖的,江湖地位不足,只能孤軍作戰。

縱然樹根語文能力欠佳,但過去在地區打滾幾十年,在立法會甘於做爛頭卒,對於西環,對於民建聯,可謂「一片丹心照汗青」,沒有功,也有勞,最後竟落得要與民建聯這個家撕破臉的下場。李鍾二人對話,揭露了中聯辦的統戰問題,未能擺平內部矛盾;慧琼說話毫無政治智慧,枉費黨花了那麼多資源訓練她的說話技巧、提升英語、包裝形象;鍾回贈了一句給李慧琼:「對任何人都會殘忍,幾時落到佢身上架啫!」,盡顯共產黨的無情,他朝君體也相同,這一句適用於任何一位靠北大人眷顧,而得益的建制派人士身上。

香港回歸將近 20 年,不但人心未回歸,失去了中產的支持,不見了專業,放逐了青年,現在連原本收買了的人也留不住,以後還有人信任中聯辦是中央的代言嗎?中聯辦的存在,實在需要作出深切檢討。如今梁特首大勢已去,但西環有些與梁一起的共同利益者,嘗試力執最後一根稻草,對於梁特選擇性行使權利、舞弄特權、撕裂社會視而不見,甚至掩飾包庇,不惜毀掉香港特區政府的誠信基石,如此水平的官員們,在國內其他地方,早被攆走了。鍾樹根的下場,會否於其他劣質官員身上應驗,拭目以待。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