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文明世界領袖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英國公投脫歐,有如海嘯,震撼的後遺症擴大。

首先,法國總統奧朗德和德國女總理 Angela Merkel 夫人並立,強硬表示:英國應即啟動退歐,在此之前,歐盟斷絕與英國一切正式和非正式接觸。

此一立場,充滿敵意,形同宣戰。但是,法國總統奧朗德在國內民望,被力主公投的所謂極右國民陣線的瑪蓮勒龎超越三倍,收容伊斯蘭難民無上限的 Angela Merkel 夫人,在德國民意支持只有百份之二十八。

這兩個歐洲大國的領袖正處於被本國選民唾棄的邊緣,到底有何理據代表歐盟,向一千七百萬公投民意的英國擺出一副保良局院長驅逐頑童出院的家長權威?

英國脫歐,不始自今日。16 世紀的亨利八世,因為要離婚,宣布脫離歐洲羅馬天主教,另立英國聖公會。從此羅馬教廷派出間諜、煽動英國國內的羅馬天主教徒顛覆英國。亨利八世的女兒伊利沙白一世登基,法國西班牙勾結蘇格蘭的瑪麗皇后向伊利沙白一世奪位,瑪麗以叛國罪處死。

現在 Angela Merkel 夫人公然煽動蘇格蘭放膽公投獨立,獨立後回歸歐盟家庭,這是赤裸裸的顛覆言論。明顯是過了界,所以這兩人一站台,暴露了歐盟小撮傲慢無知的野心家騎劫歐洲。

Angela Merkel 夫人引狼入室,擴大了在歐洲的伊斯蘭恐怖主義,奧朗德去年在巴黎的恐襲前後表現無能,遭到法國公眾嘲諷抨擊。這對失敗者,對伊斯蘭恐怖勢力軟弱,卻對英國卻擺出一副強硬姿態,到底是文明世界的領袖,還是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