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米諾雅:藝術界殿堂級出版社 Hatje Cantz

A+A-

德國除了出版界王國 Taschen 外,還有 Hatje Cantz。

Hatje Cantz 是一家歷史悠久的德國專業藝術書刊出版社。喜愛藝術書刊的人應對這名字不會感到陌生。Hatje Cantz 與其他著名的大型出版社,例如:Steidl、Walther König、Taschen 在全球的藝術出版界裡都有一定的地位。

近年 Hatje Cantz 出版的日本攝影大師 Hiroshi Sugimoto 同名的個人專集、重新被發現的抽象畫家 Hilma of Klint 和他的 A Pioneer of AbstractionGrand Tour – Mit Goethe durch das alte Italien 和歌德穿越古代時期的意大利圖片集、以及奧地利風景藝術家 Lois Weinberger 視覺獨特的攝影集等都是 Hatje Cantz 最暢銷的書刊。

日本攝影大師 Hiroshi Sugimoto 同名的個人專集/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日本攝影大師 Hiroshi Sugimoto 同名的個人專集 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A Pioneer of Abstraction/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A Pioneer of Abstraction 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Grand Tour - Mit Goethe durch das alte Italien/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Grand Tour – Mit Goethe durch das alte Italien 圖片來源:Hatje Cantz 官方網頁

Hatje Cantz 出版社的傑出成就與創始人 Gred Hatje 的經營理念有關:Hatje Cantz 成立於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創始人 Gred Hatje 初始的理念是想創造一所「文化重建」出版社,企圖恢復那些在納粹暴政執法期間所有被禁止和搗毀的文字和藝術作品。1950 年 Gred Hatje 的兩次旅行經歷改變了他的想法。在巴黎的日子,他深受現代藝術的感染,認識了畢加索的畫廊代理人 Daniel-Henry Kahnweiler,並在 Daniel 的引薦下認識了無數知名的藝術家。同年 Gerd Hatje 更隨同駐軍政府組織的西德出版商團訪問美國,並且認識了普普藝術大師 Andy Warhol 及拜訪了芝加哥的 Bauhaus 包浩斯分校。

Gerd Hatje 因此對藝術有全新的感覺。他的意識逐漸清晰,開始把出版社的出版方向完全轉向了現代主義:即繪畫、雕塑、建築、行為藝術等內容方面;又聘請了一批專業探訪人員、編輯及平面設計師,為出版社打造多本從內容到設計排版、包裝上更完美的藝術書刊。

因此 Hatje Cantz 出版社亦成為二戰後最早把 Bauhaus、表現主義繪畫、攝影師、建築師個人作品納入出版項目的出版社之一,並在全球的藝術出版界中贏得極大讚賞。

直至 1999 年由 Annette Kulenkampff 接任 Hatje Cantz 出版社總裁一職後,Hatje Cantz 出版社的業務發展更蒸蒸日上。今天 Hatje Cantz 已經成為每年發行超過 200 多種新書的藝術設計出版公司。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