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二:失真的世界 難得的美人

A+A-

Pokemon Go 熱爆,但今時今日的香港,妖孽橫行,根本不用捕捉虛擬精靈,無法、無天、無理等真實怪物已滲入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

科技一日千里,P 圖技術愈來愈高超,創造了失真的世界,素顏、零整容的美人買少見少,難怪大家都在懷緬八十年代的關芝琳、鍾楚紅、張曼玉和王祖賢四大美人;而香港的政客、政棍,愈來愈多人帶著偽善、假愛國的面具,為了個人利益而不擇手段,顛倒是非黑白,在政道之上,縱容無法無理之事發生,實屬同謀;難怪港人也在懷緬港英時代政治人物議政能力之高,實事求是的態度,以及有規有矩、講求法治的制度。

今年書展可悲之處,是一個靠維穩費起家,收指示以潑婦罵街方式抗衡泛民和傘兵的惡妞,竟可出版寫真式書籍,並成為亮點之一,令人咋舌。如善用其神級 P 圖技巧,失真的世界並無醜婦,政界四大美人活現:

Priscilla_leung_source_www.bpahk.org
原圖來源:www.lynfund.org
原圖來源:news.takungpao.com.hk
原圖來源:news.takungpao.com.hk
原圖來源:viu tv
原圖來源:viu tv
原圖來源:www.lynfund.org
原圖來源:www.lynfund.org

林鄭從去年說了句「官到無求膽自大」,就透露了心跡;四年多來出任梁特的副手,眼見他撕裂香港也不發一言,韜光養晦,就是為賺得北大人信任,爭奪特首寶座。她最近一年開始在衣著及形象方面花心思,最近更有傳媒發現她脫去眉上的癦。「好打得」予人能幹之感,但愛哭的她,充滿計算;2012 年的國教事件,她替梁特新政府抱不平而落淚;2015 年曾蔭權被起訴,她語帶哽咽說自己會每日為曾禱告,給人義蓋雲天之感,但曾的案件被不尋常地拖延三年半,低調的曾太也要說句「被捲入政治漩渦」,到底漩渦是誰在撩動,誰又在冷眼旁觀,只有天知。

葉劉成功由掃把頭變身麒麟,努力塑造理性形象,走中間保守路線,在政府內名聲不錯,出任保安局局長時被譽為肯承擔的上司;然而,一次「等埋發叔」事件,斷送了特首跑馬仔的入閘檔位,後來痛哭「對不起歷史」也無補於事。眼見「好姊妹」走向特首之路愈來愈近,肯定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蔣麗芸—不值一提,兩個字:獅吼。
梁美芬—不值一提,三個字:鼠王芬。

但無論她們被 P 得再漂亮,也沒法掩蓋她們對「法治被破壞,社會被撕裂」視若無睹的醜陋。選管會無故要求參選人在簽署提名表格內的聲明之外,還要簽署「確認書」,否則參選人提名可能失效,那是明張目膽的政治審查,四大美人,沒有一個會為真理發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