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桑奇再出擊:希拉莉仆街鳥!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圖片來源:路透社

美國總統大選的兩黨候選人均已正式出爐,剩下最後三個月的決勝期,在此草木皆兵的時候,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遇到了一個擁有「大殺傷力武器」的敵人: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

阿桑奇最近接受 DemocracyNow.org 訪問,聲稱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屢禁不止的元兇就是希拉莉,大量武器因此流入利比亞,最後到達恐怖份子手中。

維基解密上月底(7月24日)曝光 2 萬封美國民主黨高層間來往的電郵,揭露民主黨國家委員會(DNC)財政主管 Brad Marshall 攻擊桑德斯的宗教信仰,有反猶傾向。 DNC 總裁 Amy Dacey 於 8 月 3 日宣布辭職。

但民主黨落下的把柄源源不絕:阿桑奇自今年 3 月起,針對希拉莉利用私人郵件系統收發的 3 萬封電郵創建了資料庫,搜集從 2010 年 6 月至 2014 年 8 月期間的電郵來往,資料共 50,547 頁,其中 7,500 封電郵發自希拉莉本人之手。彼時希拉莉還在任職美國國務卿,阿桑奇表示,他們將公布一系列相關材料,可以充分展現希拉莉任職期間的所作所為,甚至可以說,詳細展現美國國務院的運作——此一「電郵門事件」的嚴重後果,絕非普通人所能想像。

他續稱,美國干預利比亞,推翻卡達菲政權,有災難性的後果,最終導致伊斯蘭國佔領利比亞大片領土;在希拉莉任職期間,有大量武器流入敍利亞,以及恐怖份子手中。關於利比亞問題,希拉莉共發出 1,700 封電郵。中國的觀察者網消息稱,阿桑奇講明,自己的政治立場與希拉莉相左,選擇此時公佈機密郵件,是想挫敗希拉莉當選總統的計劃

CNN 報道,阿桑奇表示手頭還有一批關於希拉莉競選活動的「猛料」,這批文件連同 DNC 電郵一起被盜。他表示將在適當時候公開,「內容非常有意思,讓我們拭目以待。」他稍早前接受 ITV 訪問,聲稱未來的爆料,將鎖定 DNC 與捐款人和傳媒之間的關係,甚至握有足夠的資料來支援對希拉莉的起訴。

阿桑奇拒絕確認或否認消息來源是否為俄羅斯黑客,並表示維基解密會盡力保護其所有消息來源。這次爆料是一次「戰略時間表」的攻擊,結果肯定不止令希拉莉難堪這麼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