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俊傑:向 Jennifer Lawrence 示愛

A+A-
電影「太空潛航者」劇照
電影「太空潛航者」劇照

今年聖誕檔期,我本來應該最期待「俠盜一號:星球大戰外傳」(Rouge One:A Star War Story),睇完「太空潛航者」(Passengers)條預告片,改變主意了。

不是官方的一條,是 Jennifer Lawrence 穿上泳衣暢泳遇上重力失控被困水球的一條 Movie Clip。我好色嘛,Jennifer Lawrence 的身材好似比甄子丹的身手更吸引。

雖然好色,又是寫外娛出身,但問心,不知是否被歐美 AV 嚇怕,成長過程中,真係無乜幾個荷里活女星,我真心覺得靚。當身邊男同學對 Winona Ryder 趨之若鶩,我只關心內田有紀、廣末涼子與李麗珍。近十年,好一點,Natalie Portman、Keira Knightley、Scarlett Johansson,人人覺得靚的,我都覺得靚。不過,我要承認我是對 Jennifer Lawrence 有種偏愛。

坦白需要勇氣。一定有人話我口味俗不可耐。講氣質,不及 Natalie Portman 典雅;講樣,不及 Keira Knightley 標緻;講身材,高頭大馬,也不及全盛時期的 Scarlett Johansson 惹火。Jennifer Lawrence 只係一個普普通通的美國甜心咋喎。你唔好話我知係因為佢演技出色呀?唔會唔會,當年憑「失戀自作業」(Silver Linings Playbook)成為奧斯卡影后,我都覺得好離譜。或者,我就是喜歡 Jennifer Lawrence 夠甜,但同時又充滿霸氣,就似網民欣賞朱千雪勁鬧金剛的真情流露。不容易呀,我好記得 Jennifer Lawrence 在頒獎禮穿上名貴晚裝連環仆的神態,夠甜啦。但其後艷照被黑客盜取並外洩,她卻第一時間衝出來狂插,不是無謂的道歉。比「飢餓遊戲」(The Hunger Games)內的角色更強勢。可愛得來夠惡,即係富挑戰性,其實最篤中男人死穴。

電影「太空潛航者」劇照
電影「太空潛航者」劇照

男女不平等。「太空潛航者」的男主角 Chris Pratt,典型美國型男樣,已拍過好幾套賣座鉅片,急速上位中。但無論排位及片酬,都不及 Jennifer Lawrence。我也甚少聽到有女性話喜歡 Chris Pratt。她們大多選擇會搭地鐵看報紙的 Eddie Redmayne,覺得那種溫文爾雅那種靦腆,才是新一代男神的典範。潮流和品味改變了,sorry,我堅持追捧傳統金髮性感美女。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方俊傑,利物浦球迷,前「壹週刊」生活組編輯。主打電影介紹、人物專訪、體育專欄、電視表。著有小說「失戀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