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終於學懂一點常識

A+A-

1030919361454680739

叛國犯斯諾登被美國左派捧成自由英雄之後,又輪到流亡的阿桑奇「維基解密」再出擊,披露美國駐法蘭克福大使館的情報細節,並宣稱美國中情局可進入韓國三星的智能電視屏幕,監控裝設電視機內客廳中的交談。

如此洩漏國家機密導致的後果,就是中東伊斯蘭國的恐怖組織迅即切斷其居所的電視螢幕電源。美國進一步偵查恐怖活動,防止其與西方的內應聯絡,遭到更大的困難。

但斯諾登和阿桑奇之流,卻是美國左翼「知識份子」長期歡呼的偶像,他們指摘美國政府「侵犯個人私隱」。阿桑奇最近的洩密,總算沒有引起美國左派太大認同喧嘩的歡呼,因為他們終於明白,如此一波波無休止的洩密,只會加劇歐美的恐怖襲擊。有一天,當他們歡呼完畢,他們的老婆孩子會喪生於伊斯蘭國恐怖份子的炸彈。

「維基解密」的阿桑奇反西方的立場極為堅決。2010 年「維基解密」披露了美國部署核武器的地點、通訊設備和油管的位置。今天美國杜林普政府宣稱,全國有 3,000 名阿拉伯裔「難民」正由美國秘密監控,因為他們有恐怖份子的嫌疑。這樣做是不是「侵犯個人私隱」?未審先判,是不是「迫害無辜」?

美國的左翼終於不作聲了。因為他們終於明白死到臨頭。英國反恐專家勞尼(Mark Rowley)說:「過去 4 年以來,由於監控電腦和手機通訊,英國情報局制止了 13 宗本應發生的恐怖襲擊,並同時展開了對五百名嫌疑犯的暗中調查。」

這一切不靠情報部門侵入手機和三星電視屏幕,不入侵恐怖份子的電郵,無法完成。

阿桑奇的維基解密為何不激起香港的民主黨派和親中政團,再一次去花園道美國領事館門外抗議?他們或許最終也學懂一點常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