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Chan:環境 VS 個人

A+A-

social

我們都有一個習慣:要去改變別人。先不要說沒有,請你回想一下,你有曾經因為你的伴侶、子女或甚至乎父母沒有依你所說的去做事而不快嗎?這其實是很正常的,所以不用見怪。

為甚麼我們明明知道改變別人是很難的,我們仍然去做呢?難道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嗎?讓我們先來探討一下為甚麼這是一個很困難的事情。

我們住的星球叫地球,在地球上所有生物都必須尊重一個自然定律、宇宙法則,便是能量大的永遠吸引能量小的。為甚麼我們把東西掉下的時候,它只有往下跌,而不是往上、往左或往右呢?你當然會說:「這是因為地心吸力。」對了,正是因為地心吸力能量大,控制了很多的事情,其他物體都被吸住了。

換成環境和人類來做例子,如果你不怕冷,冬天都只穿一件短袖 T 恤,那麼如果把你丟到北極,你還會不怕冷嗎?為甚麼會變成怕冷呢?因為環境的力量比你個人大,所以都是會覺得冷的。

所以你要改變人,請先改變環境,讓環境去改變對方,否則只會事倍功半。舉例說,你走進高級餐廳的時候,自然地會把談話聲量收細;進入教堂後亦會如是。你可能會問,這跟我有甚麼關係?

關係便大了!以後你要改變人,請先改變環境,否則只會費時失事。把握這個技巧,可以讓你更容易達成夢想。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陳俊雄 Eric CHAN,是一名專業的會計師,因緣際會下,在 2012 年參加了人生第一個「會計」以外的課程,令他體驗到學習可以好玩有趣的,開始運用「簡單系統」去輕鬆營運公司。於是,他創立一家培訓公司,把所學的技巧分享給更多的人。Eric 相信克服困難的方法就是不停學習,所以曾向不同專業範疇的教練學習,如 Robert Kiyosaki、Jayne Johnson、Blair Singer 等。Eric 更獲「富爸爸集團」的首席商業教練 Blair Singer 授權為認可的教練,更是香港唯一的二階認證教練。可以為各公司提供訂立「榮譽典章」服務、「小聲音管理」培訓等。 Eric 個人的宗旨是「讓人活得自在富足」,這與樹雄的宗旨「用善知識 讓世界更幸福快樂」是互相配合的,而且 Eric 相信每個人均值得擁有更多的幸福及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