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地獄聖女——唔住新世界咪住麗晶囉

A+A-
「地獄聖女」劇照

雖然很多人都看過「妖獸都市 2 之地獄聖女」(Wicked City),但大部分人都看不懂這個故事說甚麼。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把它重新看了一次,試圖把混亂的劇情整理出來,幫助大家理解。

故事一開始,十分爛口的親中人士阿豪,和他的女朋友舒娜,被殘暴政黨「性基魔」襲擊。性基魔成員不少都有潮州口音,很可能以潮州人為主,而首領則是正在招聘競選義工的「肉修羅」。襲擊的原因是選舉,肉修羅為了幫兄弟「血狼」當選決定要使橫手殺死阿豪。有些人認為肉修羅是泛民,但我認為他其實是建制派的,因為同樣陣營才需要防止其他親中人士鎅票。

時過境遷,性基魔有一天巡視選區做地區工作時,決定報仇的舒娜出現了,帶著大量軍火攻擊性基魔黨員和義工。性基魔一時不敵,決定散水,卻在散水途中遇到大隻佬赤龍,導致交通意外,部分義工死亡,赤龍也被圍剿而受到重傷。他被人救出,但靠著白花油的幫助,他很快就康復。

赤龍一醒就跑去救被性基魔捉住的舒娜,即使血狼叫了街霸二裡面的軍佬拿出支「勁野」,也對抗不了赤龍。血狼發覺打不贏,便決定回家看「IQ 博士」,但赤龍不讓他走,血狼願意露出屁股求饒也沒用,最後性基魔還是被赤龍收皮,全黨清死光,選舉結果不明。

十年後,電腦大爆炸,成個城市倒塌,導致很多人都被困在地底。地底的生還者分為兩個社團,分別由對樣衰者有偏見的「煞魔」和新移民「表叔」領導,大家爭奪剩下來的食物,想要回去地面。表叔頭馬差佬大虎哥,偶然發現了赤龍,見識過赤龍的戰鬥力後,想找他去對抗煞魔。

表叔用一餐大家樂的兩餸套飯賄賂赤龍,赤龍就加入了表叔。之後在附近一個被遺棄的超級市場,遇到剛飲完印度神油的煞魔一行人。雙方正要開片之際,地獄聖女千千突然衝出來,調解雙方的衝突,提出以大局為重。

調解好像成功,雙方一起合作去挖通路去地面,就快成功的時候。煞魔終於忍受不了表叔的手下太樣衰,認為他們沒資格上地面而把他們殺光。赤龍跟煞魔對上,煞魔就先叫他女朋友月姬回家錄閃電傳真機,之後用從漫畫學的南斗水鳥拳對付赤龍。赤龍把煞魔的手下殺光,也殺死了月姬,煞魔則因為看到月姬死掉而思覺失調,把她的屍體吃掉,得到力量變成了怪物。

終於去到最後一戰,赤龍看到變成怪物的煞魔,認為他之所以會變成怪物是因為內心醜陋,沒有資格住在新世界,而煞魔反駁沒資格住新世界的人可以住麗晶,跟著赤龍就把煞魔打死了。

最後只剩下赤龍一個是「有柄」和有生殖能力,聖女千千就決定連同所有人,為了保護他的生殖能力而努力,故事至此圓滿結束。

這故事有甚麼意義,大家可以參透一下。至於全部看完再寫下撮要的我,就甚麼都參透不出來。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鄭立,Cheng Lap,香港人。從不被寄望的職校生到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學碩士,曾任教職,後轉行創辦公司並開發電腦遊戲「民國無雙」。長於議題思辨、邏輯推演,評析經濟與政治局勢。現於香港「明報」,台灣 udn 「鳴人堂」專欄,以及 PTT 論壇發表文章。著有「有沒有 XXX 的八卦」及「希特拉救港攻略」。Facebook Page:Cheng L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