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皇家風暴 —— 萬能插蘇威水史

A+A-

皇家風暴(Royals)這個遊戲,雖然聽起來好像皇家香港警察 crossover 無綫的電視劇,可是這遊戲跟以上兩者毫無關係,實際上,這就是亂搞男女關係的遊戲。

在這遊戲中,你需要透過各種方式去「擴張你的家庭」,其實只是在歐洲食鬼佬鬼妹的藉口。對象分別是英國紳士、德國猛男、法國貴公子與西班牙拉丁情聖。你要透過愛情征服他們,靠取得他們的心達至勝利。

和現實一樣,有些人很容易就得手,有些「上菜」則需要大量的成本才能打動他們。這遊戲的愛情以牌去代表,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牌,而且數量也不同,你追求紳士可行的方法,追求情聖就不可行。

遊戲封面。

這遊戲取分的方式五花八門,但全部都有背後的道理。例如一開始枱面上全部人都是 A0 的狀態,你只要勇於將其開齋,即可得分,想想也是有根據的,初戀情人當然有額外獎分。除此之外,你將某個國籍的對象全部臨幸過,又可得分。男女老幼全部集郵,還會取得高分。無疑,這遊戲絕對不是想你保守持家,而是鼓勵你到處增加「閱歷」,以集郵為樂。

當然這種事情一開始是先到先得,但玩到中期以後,就會開始人人都名花有主,那怎麼辦?自然是「朋友妻(夫)咪走雞」,一於橫刀奪愛,所以這遊戲真的有「橫刀」牌,牌底真的是一把刀。你可以選擇抽少一點牌,改成抽「橫刀」牌,每把橫刀能針對兩種人,你只要有足夠的誠意,附上一把橫刀,就可以說服對方拋棄舊愛,投向新歡,即是你。當然,別人也會對你使用橫刀。這遊戲沒有任何反制橫刀的方法,但你也不需要在意,大不了搞回對方的眷屬,可知去到後期大家的關係何其混亂。

搞完一大堆之後,過了幾十年(在遊戲中真的是幾十年),大家都老了,拖著發福的身體和老去的皮膚,互相比較年輕時的威水史。比方說誰是誰的初戀情人、華洋黑白、全區制霸之類,那些威水史就是你的分數,之後就頒獎,例如吸引最多師奶可得到「師奶殺手」的稱號,吸引最多學生的也可以變成「學生女神」,每個稱號都能夠得到分數,最高分的就會贏。簡單來說,就是情史講得最豐富的那個人。很多老餅也真的這樣做。

話說回來,你猜猜最高分的稱號是甚麼?沒錯,就是「阿伯殺手」,想想也理所當然,因為阿伯雖然老,卻最有錢和權力,而且剩下的壽命夠短,絕對是回報大。相比之下,少男雖然容易食,但就是沒甚麼分數,原因也不需要解釋了。

至於為何是萬能插蘇,相信也不需要解釋了吧?如果你非要解釋不可的話,你看看枱面上人物有甚麼性別,你就明白了。

以上圖片取自 boardgamegeek.com。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鄭立,Cheng Lap,香港人。從不被寄望的職校生到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學碩士,曾任教職,後轉行創辦公司並開發電腦遊戲「民國無雙」。長於議題思辨、邏輯推演,評析經濟與政治局勢。現於香港「明報」,台灣 udn 「鳴人堂」專欄,以及 PTT 論壇發表文章。著有「有沒有 XXX 的八卦」及「希特拉救港攻略」。Facebook Page:Cheng Lap。

https://www.facebook.com/leglory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