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小小電影世界

A+A-
Felix Hernandez 一絲不苟的製作場景,他指自己每次都會從作品中學習到新事物。 圖片來源:Hernandez Dreamphography/facebook

電影「回到未來」的時光機、「捉鬼敢死隊」的捉鬼車都令人難忘,為了重塑電影中的經典,墨西哥港觀(Cancún)一名攝影師用自己收藏的玩具建構出小小場景,再加入新創作,拍出令人驚艷的照片

如電影劇照一般。 圖片來源:Hernandez Dreamphography/facebook

Felix Hernandez 獨自在工作室裡度過了無數個小時,製作出精緻的微型物件,為汽車公司 Audi、電視頻道 Nickelodeon、玩具製造公司美泰(Mattel)等品牌拍攝照片。

在商業攝影以外,Hernandez 受「回到未來」、「捉鬼敢死隊」、「星球大戰」等科幻電影所啟發,創造出精緻的玩味系列。在黑暗的工作室中一張大桌面上,他從頭開始製作,而工作室早已配備不同場景可能需要用到的模型和零件,好讓他可以在此沒日沒夜地工作。他說:「這是我最喜歡的地方。」也是他的兒子最喜歡的地方。

Hernandez 說自己有那麼一點「宅」:「自小我就喜歡留在房間,自己玩玩具,創作自己的故事,而不是到外面和其他孩子一起玩,我想現在的我仍是這樣。」

模型車原本的樣子。 圖片來源:hernandezdreamphography.com
巧手改裝後。

在其最新的作品集 Love Car 2018 中,Hernandez 用標準模型車加工組裝、修改、上色,以達到其心目中所想要的樣子,例如人造風化令汽車看上去好像使用了好一陣子,並自行製作汽車配備拍攝場景。他也盡可能用相機拍攝出所需的效果,而不是只靠後製調整畫面特效。

自行製作特效。圖片來源:hernandezdreamphography.com

Hernandez 一般用一星期至一個月時間去構建場景。像小時候自己獨自在玩具世界一樣,他單獨完成工作,雖然過程漫長而艱苦,但他能夠沉醉其中,從中獲得滿足感,即使觀眾看到的都只是最終成品。他說:「最終成果(相片)對我來說不是最重要的,那只是拍攝過程的最後一刻。」製作過程明顯更令他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