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Chung:是甚麼讓酒店服務員真誠服務

A+A-

好久沒有去過一間服務叫人稱心的酒店了,最近去過首爾的 RYSE Hotel,叫我刮目相看。

首先利申,這不是工作出差,而是和朋友結伴的旅遊,朋友雖做酒店和飲食相關行業,但和該酒店三九唔搭八的,朋友負責訂酒店,過程中沒有跟任何酒店人員打招呼。

訂此酒店,因為早聞首爾人人「Rysing」,不但當地人對 RYSE Hotel 讃不絕口,連母公司 Marriott 酒店的員工也跟我聊過酒店如何正斗(RYSE Hotel 是 Marriott 的 Autograph Collection 系列酒店)。小小背景資料:酒店由著名設計師 Michaelis Boyd 操刀,整間酒店的藝術行頭,地下室的 Arario 藝廊就是最好的例證,酒店內有間潮流選物店、圖書館全是偏鋒的藝術雜誌。我本來就對這種三、四星的設計酒店相當有興趣,所以趁自己去玩就訂房。

Concierge 人員態度真誠,認真處理住客的問題。

打從訂房一刻,我們就開始麻煩 Concierge 替我們訂餐廳,由米芝蓮餐廳到醬油蟹店,通通都辦妥,這種通常是五星酒店才有的服務,RYSE 辦得圓滿妥當。

有日我把手機漏了在餐廳,Concierge 人員 Jackson 緊張而認真地替我打電話到餐廳,找到了,還細心記錄好,以免有甚麼問題,又主動介紹自己,真誠度爆標。

臨走之時,我請教 Concierge 的 Eric,應該搭的士還是巴士,他馬上替我查巴士時間表,建議我還是坐巴士,因為巴士有自己車道,一定不怕塞車,雖然 Eric 比較不苟言笑,但看得出,他對旅客每件小事的認真,要知道好多酒店的工作人員,都會怕麻煩,索性叫你 call 的士就算。那位拉行李的同事 Chloe,還一邊推行李,一邊送我到對面車站,期間寒喧聊天,說到要去香港,超級親切,有一刻我覺得她似在經營自己的民宿。

我真想請教一下酒店的 Operation 阿頭,如何訓練到員工真心 Care 酒店、以及認真處理住客一切白癡問題?下次再住,一定會去問問。

話說回來,酒店的設計上也有方便旅人的巧思,有幾點我很喜歡:

  1. 坐電梯上房,只需拍卡,毋須按樓層,慳了一秒時間(笑),實情是不怕同𨋢人亂按其他樓層,保安更穩陣。
  2. 花灑頭關水後,馬上不滴水,沒有討厭的滴水聲,也環保。洗手盆夠大,女士洗面不會將水飛到四圍。
  3. 洗手間的門是趟門,稍為一推,便有效率地、靜靜地、緊緊地關上,不怕關不穩,害了同房。

大堂的 Coffee Bar 和 Toast Bar 來頭不小,是舊金山最熱門的早午餐烘焙店 Tartine,酥餅麵包多士做得好,已經好不得了,就連那杯黑咖啡,也溫度剛好,甘苦平衡,我飲足 3 天,不過那邊的員工比較黑囗黑面,還是酒店的比較好。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Gloria Chung(鍾詠嫻),飲食及旅遊記者、博客、食物造型師,對世界飲食文化充滿好奇,深信吃不止是兩秒的口腹之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