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浩翔.連載小說:《家庭秘密》(三)破碎

A+A-


敏妮緊張示意卉玲噤聲,免得被小克他們發現。

此時,小息結束的鐘聲響起,同學們都沒精打采的回到課室。

「回來了。」阿健和剛踢完足球的同學一面鬧玩著,一面走進課室,卉玲在敏妮耳邊低聲說。

敏妮緊張起來,迅速用手擦了擦桌上的水漬後,就伏下假裝睡覺,眼角卻偷看著阿健方向。

阿健看到抽屜裡的禮物,一時不知所措。身旁男生也同時看到了,嘩然大叫起來。阿健來不及把禮物藏起,就被旁邊的胖子奪去,轉身就跑。

「哇!愛的禮物啊!」胖子一面躲著阿健,一面高舉禮物在大叫。

這樣一喊,讓全班同學的視線都停在阿健和胖子身上。

阿健拼命想把禮物搶回來,胖子卻把禮物拋擲給其他男生,然後一個一個地輪轉著。此時,課室從即將上課的寂靜,瞬間變成如操場般喧鬧,同學們都變得激動起來,唯獨呆坐在椅子上的敏妮和卉玲。

在拋擲過程中,包裝花紙迅速被撕去。

「哇!好感動啊!」隊友高舉起一個被拆去包裝紙的玻璃瓶。

瓶裡全都是折叠的紙星,瓶頸上還繫著一張卡片。胖子敏捷地搶過卡片,站到椅子上。阿健想上前,卻被兩名男生阻擋著。

「讓我的手……」胖子開始朗聲宣讀那張卡片,片刻卻換過腔調,唱起譚詠麟「情是永遠著迷」的歌詞來:「托著頭…… 沉默裡細心欣賞你……」

「哇!好浪漫呢!」眾男生起哄。

阿健使出全身力氣撞開那兩個擋著的男生,上前把胖子撲倒,飛快的奪回卡片,然後又迅速轉向隊友,奪回手上的瓶子,卻因用力過猛,瓶子摔到地上,玻璃碎片和紙星星散落一地。

彷彿像有人開槍一樣,課室頓時變得鴉雀無聲。敏妮只懂得怔怔地望著阿健。滿臉通紅的阿健,稍稍瞄了敏妮一眼就轉開,避免跟她有眼神接觸。阿健的情緒瞬間從惶恐中轉化成憤恨,把那張卡片直接撕成碎片後,掉頭就離開課室。

剛巧老師進來,與他擦身而過。

「何祖健,你……」老師愣了一愣的說。

阿健沒停下來,頭也不回的繼續走。老師回頭一看,課室一片狼藉。

「發生甚麼事?」老師臉色一沉,厲聲的問。「班長 ——」

卉玲發現敏妮仍停留在受害人狀態中,未能轉回來,於是用手肘輕輕碰了她一下。敏妮回過神來,猛地起身,差點兒沒站穩而跌倒。

「剛才發生甚麼事?你怎麼不管一管?」老師問敏妮。

敏妮一臉漲紅,滿眼淚水,就像天花板上的水滴一樣,差點要掉下來。不明因由的同學還以為她是被老師譴責才哭。

校門前,阿健提著足球,跟要上校車的幾個同學道別後,便轉身回到校內的足球場走,卻突然被三名女生攔住。

「幹嘛?」阿健問。

「我們聊一下。」卉玲說。

阿健看到作為風紀的詠詩也在一起,於是便聳聳肩跟她們到了禮堂後的小巷。

「你對陳敏妮那樣,算是甚麼意思啊?」卉玲劈頭就問。

「我對她怎麼了?」阿健有點莫名其妙。

「你覺得她配不上你嗎?」卉玲追問。

「我哪有?」阿健反駁。

「那為甚麼要摔破她的瓶子啊?」佳宜忍不住插話。

「無聊。」說畢,阿健轉身離去。

佳宜馬上伸手攔著他,然後轉向角落的石柱大喊:「喂 ——」

敏妮不情不願的從柱後走出來,神情有點尷尬。

「算了吧。」敏妮小聲的對佳宜說。

「不能算。」佳宜說:「他不能這樣對你。來,摑他。」

敏妮猶豫的呆站著。

「弱智 ——」阿健邊說邊看著地上的碎石,但語音未落,沒想到敏妮就已經揚手摑向他。

大家頓時呆住,沒人想過敏妮真的下得了手,所以一時間都沒反應過來。敏妮轉身就跑,速度比阿健之前跑出課室更快。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香港導演、編劇、製片人、作家、演員、主持人、攝影師及裝置藝術家等多重身份的跨媒體創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