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loria Chung:為甚麼要求飛機餐好食?

A+A-
美國聯合航空商務艙的飛機餐。

這兩天最熱門的話題,不外乎「如何餵飽山區兒童」。聽說最好購買方便、沒有骨、容易食又不會發臭的食物。有人提議飯團;有人提議 pizza;有人說最好購買現金券,讓他們自己去吃快餐。飲食界的朋友,就非常關心他們的營養均衡、是否健康。至於如何送到他們的手上,也是大家熱烈討論的話題,畢竟好多人跟前線的年輕人沒有直接的聯繫。我相信討論這個話題的朋友大多數都是中年成人,有錢又不知道如何幫助學童,一聽到只是請食飯這麼容易的事情,個個馬上非常熱心。

談到容易保存的食物,我想起飛機餐。一直以來,我都不明白,到底人們在投訴甚麼呢?

啲飛機餐好難食。

嘩,好似嘔吐物咁呀。

天啊,難道你以為上飛機是去餐廳嗎?牛肉太老、煎魚不夠脆、米飯太乾了,在 30,000 呎高空之上,試想想你的要求是否太過分?

所有飛機餐,其實都經過中央處理,很多食物,在你上機之前一個星期已經做好並冷藏,上機只是翻熱而已;所有冷凍食材經浸泡二氧化氯作二次消毒,確保衛生,這樣做的食物,好吃是 bonus;不好吃是梗的。飛機上,當然階級有別,好老實,商務艙通常唔會太差;經濟艙當然將貨就價。

以前我比較固執,認為上機也要吃得好一點,通常會帶點乾糧上飛機吃,比如番薯、烚蛋、水果,不過問題是沒有熱食,短途機還好,長途機還是忍不住點一個餐來吃。

現在我已經去到超級冇所謂的地步,如果有時間就在上機之前吃一點,沒有時間的話,就直接上飛機吃,其實好一餐不好一餐,太過執著,似乎麻煩到自己又麻煩到別人。

最近吃過,覺得不錯的飛機餐,包括在美國聯合航空商務艙上的食物。其實之前已經坐過一次了,他們新的 Polaris seats,座位寬廣,我喜歡他們的被鋪,都是 Saks Fifth Avenue 的。不過最開心,還是食物選擇豐富,最後還有新地雪糕車,讓你自己選擇配料,朱古力醬是 Ghirardelli 的。本來吃完主菜已經十分之飽,誰知空中服務員,把雪糕車推到我眼前,說一句「I don’t take no as an answer.」,叫我怎能推搪呢?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Gloria Chung(鍾詠嫻),飲食及旅遊記者、博客、食物造型師,對世界飲食文化充滿好奇,深信吃不止是兩秒的口腹之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