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兵參差不夠數?英國軍方推出再培訓計劃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近日美國空襲炸死伊朗第二號人物蘇萊馬尼將軍,伊朗則向伊拉克美軍基地發射彈道導彈作為報復。伴隨國際局勢緊張,兩國衝突萬一引發世界大戰,其他大國難以獨善其身,但士兵數量是否足夠,成為一大問題。據「衛報」報道,英國近年為填補士兵空缺,徵兵時下放招收門檻,即使在新兵招募中不達標者,仍有機會進入新兵訓練營。

英國現時僅有 73,740 名已培訓士兵,遠低於 82,000 這個目標數字。陸軍招募負責人 Nick Mackenzie 上校宣佈最新年度的徵兵活動時指出:「我們一直在研究宣傳刊物及政策,確保能夠招募更多人參軍。」去年 9 月,英國軍方便首辦士兵提升課程,旨在幫助新兵晉級。

目前為止,大約 200 名候選新兵參加過訓練營。當局計劃每年在舒梨郡的皮爾布萊特(Pirbright)舉辦 9 個同類課程,每次招募 50 名申請人。Mackenzie 表示,課程將幫助那些體能不太達標,像「跑得有點慢,或者體型有點過大」的申請者,達到當兵的最低標準。

事實上,有見於年輕人肥胖率上升,健康情況亦不及以往,軍方放寬了嚴格的考核要求,包括嚴禁哮喘及濕疹患者仕入伍的規定,作為招募策略的一部分。今年的招募活動更針對一些懷疑自我的年輕人,他們往往沉溺於表面的事物,像以假曬黑、化妝、運動鞋等,以提升短暫的自信。軍方遂於招募海報印上標語「能持續一輩子的信心(Confidence that lasts for a lifetime)」—— 而這種信心可以在軍隊獲得。

陸軍徵兵人員引述他們的研究,指在 18 至 24 歲的年輕人當中,54% 受訪者認為缺乏自信會阻礙他們前進,而心理問題也是課程要解決的問題之一。Mackenzie 說:「有些人選擇參與課程,是因為他們缺乏一點信心。課程會帶領他們前進,在過程中培養他們。一部分內容與體能有關,另有一些部分則與信心有關。」

去年,軍方針對「雪花世代」、「自拍成癮」、「電話喪屍」的招募活動取得成功,部分基於課程內容在 16 至 24 歲的目標群眾中引起共鳴。國防大臣華禮仕(Ben Wallace)希望,2020 年的招募運動建立於去年的基礎上。「我的經驗令我了解到,事業上的信心、自我信賴及友情,這些都是海陸空軍部隊可以提供的。」

這種策略似乎奏效,英國國防部表示,2019 年的活動在 1 月至 11 月底期間,收到 90,000 份入伍申請,在今個財政年度完結前 3 個月,已達年度招聘目標的 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