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現形的三種人

A+A-
2019 年 6 月 11 日,法國總理馬克龍與世衛總幹事譚德塞,在日內瓦簽署意向書,表明法國會捐贈 9,000 萬歐元,支持世衛成立學院,當中包括一個突發衛生事件模擬中心。 圖片來源:路透社

武肺侵襲全國,「全球化」神話崩潰。美國揚言不再向世衛組織提供經費,非洲頭目譚德塞開始腳軟。譚德塞手下那個梁振英認為講話特別有優越權威的副頭目、來自加拿大的助理總幹事艾爾活(Bruce Aylward) ,也遭到加拿大國會傳召問話

德國「明鏡周刊」引述德國情報部消息,指譚德塞接受中國國家主席指示,隱瞞疫情。德國政府親中,但德國情報部門卻向傳媒發放此一不利於中國的新聞。世衛這個賊窩,在大光燈照射之下,老鼠蟑螂開始跳腳。

世衛是國際政府組織(Intergovernmental Institutions)的代表。三十年來西方的左翼學者吹捧這類組織,認為如世衛、世貿、聯合國這類在國家政府之間的機構,是對國家強權的有效制衡。國際關係學這一科,三十年來抑國家(Nation Stated)而揚「非國家」政府團體,覺得這是全球化邁向進步的第一篇章。

但國際關係學裡的左翼沒有想到:國家強權崛起,擁有大量金錢,國際政府組織的甚麼總幹事主任、助理總監一大堆,坐享高薪厚祿、旅行飲食和五星酒店津貼,以考察世界貧窮與饑荒瘟疫為名今天飛這裡、明天飛那裡,回來即寫幾吋厚的報告,交給各國政府「參考」。期間的消費賬單,自己花費、自己簽核。

這等國際組織由世衛與達沃斯經濟論壇為首,恨透了以杜林普為代表的共和黨。三年來對杜林普本人的醜化與人身攻擊,此為幕後龐大的意識形態力量。三年前香港的華文輿論,包括蘋果,就有一批逢西方白左必跟舔的所謂知識分子、學者教授,學藝不精、學術半桶水,也跟在後面狂罵杜林普。今日,我看看蘋果各版面,很奇怪,罵杜林普的言論很識相地全部消失。因此,今日的蘋果,就值得你付錢訂閱了。

美國說要退出世衛,對於叫美國不可再做世界警察的那些人,豈非喜訊?為何葉公好龍、美國一說不玩,即紛紛下跪,叫美國不要跑?美國鎖國退回美洲,讓歐盟加入一帶一路好了。美國不給錢,中國有更多的錢輸送,意大利即是典範,希臘也割讓了一個港口。

美國抽身而走,左膠一邊咒罵、一邊哭爹叫娘,此等葉公好龍之活劇,在瘟疫之中,為世人提供一道非常有娛樂性的甜點。

說時遲那時快,一個沒有帝國主義主持秩序的世界,巴西出現亞馬遜森林不斷萎縮。頭 4 個月森林被毀超過 1,200 平方公哩。

針對這種第三世界「當家作主」又沒有資格的亂局,要保護森林,只有恢復西方帝國主義強權,譬如由美國加上英國的東印度公司,水陸兩路嚴陣把守,佔領亞馬遜森林,若有前來企圖偷伐者,包括巴西土著,不論甚麼膚色,一律沒得大愛包容,開槍格殺勿論。

這樣地球氣溫就不會上升了。然而,西方輿論長期認為:19 世紀的英國和法國帝國主義,對第三世界侵略掠奪,極為不道德。若 21 世紀輪到一度據說曾經受欺凌的中國上位,改由中國推行新殖民主義,西方左翼輿論覺得問題不大,反正該輪到中國了。

此一盲點之形成,今日西方輿論批判美國總統的聲浪,比批判中國獨裁者凌厲許多。

因為英文有一句成語,叫做 Familiarity breeds contempt。逐漸杜林普變成西方左翼第一好戰分子兼極右危險人物,而不是中國獨裁者。西方此一盲點,中國開始利用,並在全球宣傳進一步開發。

全球大瘟疫,像毛澤東主席說的,壞事變好事。天下大亂,愈亂愈好。一場武肺,全球人類三種人現形:壞人、病人、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