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雅看來像只賣化妝品的?不,它也賣維他奶

A+A-
看似賣女性用品的寶雅,其實是一間百貨公司。

香港人第一次看到「寶雅」的時候,一定會覺得它是「卓悅」、「莎莎」的同類。招牌用桃紅色、寫法又很女性化、連名字都很女性化,應該是賣女性用品的地方吧?這當然是事實,寶雅的確賣很多女性用品。但是我必須告訴你,寶雅實際上比你想的還要可怕。

因為台灣的租金比香港便宜,所以很多店都比香港大,又因為店比香港大,所以容許它們有更多的商品種類。而寶雅就是很好的例子,雖然看起來像女性用品專賣店,但實際上,它是一家百貨公司。

它經常會賣一些你想不到的東西,對香港人來說,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寶雅會賣維他奶,如果你思鄉想要喝的話記得去,雖然全聯也有得賣就是了。但寶雅也不只賣這些,我經常出現的情況,是想買一樣東西,例如工業用耳塞吧?去了幾間百貨店都沒有,結果反而會在寶雅找到。

看到這家公司的外表,你能想像它會售賣維他奶和工業用耳塞嗎?可是那是事實,寶雅的入貨種類有時比百貨公司還誇張,原因不明,但你可以在裡面找到很多店都沒有的東西。寶雅本身就是一間百貨公司,價格還很實惠。而且台灣到處都有寶雅,開放時間又長,非常的方便。

不過如果真的太晚了,你又有東西想買的話,還有另一個選擇:小北百貨。小北百貨也是甚麼鬼東西也有,雖然看起來有點像香港的「家興超級市場」,可是它不止便宜,更是 24 小時營業的。它可以在半夜解決你很多人生問題,例如你半夜想買包綠豆去煮綠豆沙,去小北就對了。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鄭立,Cheng Lap,香港人。從不被寄望的職校生到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學碩士,曾任教職,後轉行創辦公司並開發電腦遊戲「民國無雙」。長於議題思辨、邏輯推演,評析經濟與政治局勢。現於香港「明報」,台灣 udn 「鳴人堂」專欄,以及 PTT 論壇發表文章。著有「有沒有 XXX 的八卦」及「希特拉救港攻略」。Facebook Page:Cheng Lap。

https://www.facebook.com/leglory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