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立:大魔界村 —— 歷史上第一個賣弄男性裸體的脫衣遊戲

A+A-
遊戲「大魔界村」中,當主角被敵人碰到時,就會立即脫衣;圖為遊戲畫面。 圖片來源:Yoko Oginome/YouTube

脫衣遊戲非常多,有「野球拳」、「天蠶變」、「脫衣麻雀」和「四川省」之類,反正就是將老掉牙的傳統遊戲加上脫衣圖。但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就是脫衣的都是女人,很少見有男人,這是明顯的性別歧視。可能是為了匡正社會,終於有人推出了第一個男性脫衣遊戲,那就是「大魔界村」。

就像一般的脫衣遊戲,它醉翁之意不在酒,就像你玩「野球拳」不是真的為了猜拳,而是為了看脫衣美女一樣。玩這遊戲的主要目的,也是為了看半裸脫衣大叔。至少我是這樣的,你呢?

主角一開始穿著全身密閉的銀色裝束,但只要被敵人碰到,就會立即脫衣,露出健美而不會太賤肉橫生的裸體,不過可能是限於尺度關係,他還是有穿內褲。值得一提的是,他長得一點也不像姜濤,而是一個落腮鬍的中年大叔,可見當年的審美觀和現在是有點距離。

如果在半裸狀態之下再被敵人碰到,他就會再脫衣,而會脫成怎樣,就先在這裡賣個關子,有興趣的自己玩玩看,只能說連內褲都沒有了,心照不宣。除了物化雄性的肉體之外,這遊戲的目的,就是以武力爭取釋放他被紅色惡魔拘捕的同伴。

遊戲的另一個目的,就是拯救被紅色惡魔拘捕的同伴;圖為遊戲畫面。 圖片來源:Yoko Oginome/YouTube

這遊戲既然是救人,當然和現實一樣非常困難。這遊戲的難度十分變態,只要犯一點小錯誤就會萬劫不復,而且通常是組合技,例如會吹起一陣風迫你向上跳,然後上面會剛好有一隻怪物衝出來撞你,連寶箱也有一堆陷阱。其中最深刻的是,當你好不容易走到終點,打敗魔王的時候,本來應該鬆一口氣,終於捱過這麼長又困難的遊戲,能享受結局畫面了。

可是它卻會告訴你,之前發生的事全是幻覺,是敵人設給你的幻覺,你經歷過的全部都沒有意義,你也沒有擊倒魔王,你做的一切,只是為了從幻覺中醒來。

所以你不僅不是在終點,而是在起點,然後再重新開始 —— 這次才是真的,而且比上次更難。我朋友玩的時候被這個宣示震憾了,之前都那麼累了,還要再來一次?可是你必須玩完第二次,才能令同伴回復自由,就像那個曾經以為舊年就有雙普選的民主運動一樣,你以為已經走到終點,原來才剛剛開始,而且之後還會更艱難。這對於很多人來說,是一個很大的精神打擊吧?一堆人就這樣棄 game 了。

可是總有些瘋子,覺得向難度挑戰才有成功感的,就只有這種人能夠玩到尾吧。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鄭立,Cheng Lap,香港人。從不被寄望的職校生到取得香港中文大學比較史學碩士,曾任教職,後轉行創辦公司並開發電腦遊戲「民國無雙」。長於議題思辨、邏輯推演,評析經濟與政治局勢。現於香港「明報」,台灣 udn 「鳴人堂」專欄,以及 PTT 論壇發表文章。著有「有沒有 XXX 的八卦」及「希特拉救港攻略」。Facebook Page:Cheng Lap。

https://www.facebook.com/leglory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