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解】#MeToo 如何影響美國人交友習慣?

A+A-

疫情的出現改變了大眾的社交生活。交友應用程式 Ok Cupid ,有更多單身人士嘗試線上交友及約會。在疫情出現前,美國人的交友習慣又是怎樣的?

2019 年 10 月,皮尤研究中心訪問了 4,860 名美國成人,以瞭解他們對交友和約會的態度及經歷,當時只有約 30% 受訪者表示曾使用交友網站或應用程式。其中,有 12% 受訪者更是透過線上交友平台結識另一半。過半受訪者在不同程度上接受婚前發生有或無戀愛關係的性行為,但這並不代表他們不著重對關係的忠誠,有 48% 受訪者表示不接受容許第三者介入的開放式關係。

在決定是否與心儀對象發展前,美國人大多會考慮甚麼?若對方與自己的居住距離太遠(51%)、有債務問題(49%),或是支持持任總統杜林普(47%),近半受訪者表示一定或不會與對方交往。如對方比自己年長 10 年或以上(38%)或正撫養孩子(36%),亦會令部分受訪者萌生卻步的想法。

隨著 #MeToo 運動興起,大眾對性罪行的關注提高,亦影響美國人對交友約會的看法。研究發現,近半受訪者認為交友約會較以前困難。有 65% 的受訪女性,曾在交友約會期間受到性騷擾,或因此令部分受訪女性認為交友約會較以前危險。對男性而言,#MeToo 運動使他們與約會對象互動時,不知如何拿捏分寸。

疫情持續,讓線上約會成為趨勢。哪些約會活動最受歡迎?OkCupid 的調查發現,女性最喜愛可共同參與的活動,例如遊戲,而共晉晚餐或喝酒則最受男性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