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別樣的作品展 ARTube 藝術超市

A+A-
ARTube 主辦的藝術超市。

藝術超市究竟是怎樣的一個概念?藝術團體 ARTube 首次主辦藝術超市(Art Supermarket),由藝術家許開嬌及黃家銓聯手策劃,聯合 30 多位本地藝術家及創作單位,把展場構建成超級市場的場景,以玩味的方式展示多個不同風格的作品,當中包括畫作、藝術玩具、雕塑品、潮物等,由藝術品到由藝術創作轉化成的小商品,參觀者可因應自己的喜好,把藝術品帶回家欣賞及收藏。

藝術超市有甚麼?

本地藝術家黃曉楓的畫作。

藝術超市限定店的設定,就是如超級市場般,將琳瑯滿目的藝術商品一次過展現在參觀者面前,任君選擇及欣賞。展覽早於 1 月底開始,設置佈局以展現各個藝術家的商品或潮物為主,給予遊人新春逛超市及年宵的感覺。正門的佈局及用色,以鮮豔奪目的紅色及黃色作配搭,讓人自然聯想起某間大型超市品牌,只是這裡以「健康」、「祝福」、「藝術」為超市的名字或作裝飾字句。多個酒箱、手推車及超市門前的入閘位,都令這個藝術超市玩味十足,四周的大型食品圖畫設計亦配上喜慶字句,如西蘭花罐頭的畫作配上「花開富貴」、有魚及肉的罐頭畫作配上「大魚大肉」、魚罐頭畫作包裝上有「如魚得水」四字等,走進藝術超市時,不妨留意策劃人於展場佈局的小心思。

超市沿路有不少畫作,如徐雪慧(Doris)的大型畫作「我在被竇裡看世界沒落」、「Following」,都是以藝術作為訊息媒介,探討大眾文化或資訊流通的影響力。劉焯綸(Joe)以不同的材料來豐富他的視覺語言,現時嘗試以 3D 材料表達所感,這裡展出其部分畫作之餘,亦有 3D 打印的模型作品。畫家迪嘉(Tik Ka From East)的「甜甜圈」系列中,甜甜圈的表面並非糖霜、卡士達、朱古力醬等,而是配上一些中國傳統的花紋,不妨看看其作如「甜甜圈 – 團圓」和「甜甜圈 – 萬壽」等,怎樣將甜品與傳統花紋結合起來。

潮逛超市的打卡位

畫家迪嘉(Tik Ka From East)的「甜甜圈」系列部分作品。

場地以超級市場作概念,劃分不同區域展出不同作品,亦少不了打卡位,如以許開嬌的作品就呈現出如金魚街般的佈置。許開嬌以水墨於紙巾上創作最為人熟悉,這次則展出她把金魚刺繡在透明膠袋上。另有還有茶餐廳卡位,配以不同藝術家的畫作,亦是不少遊人的打卡位。ARTube 策劃藝術超市,希望呈現流行文化衍生的藝術多樣性,冀觀者由欣賞眼前琳瑯滿目的展品開始,有一個與別不同的藝術體驗之旅。現時新年已過,她們亦會為場地作出改動,更集中展出各藝術家的作品,因此曾前往藝術超市的參觀者,也可重遊「超市」,或許會有新的體驗。

ARTube’s Art Supermarket 期間限定店

  • 日期:即日至 2022 年 2 月 27 日
  • 時間:中午 12 點至晚上 9 點
  • 詳情:https://pse.is/3x3xx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