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明:生而為人,務要遵守地球定律

A+A-
圖片來源:路透社

這一回,香港特首頂著愛國勢力的炮火,幾經艱辛擱置了「封城大計」,是她終於良心發現,「從善如流」,還是即使是她,也知道有些定律不可違抗?否則立即現眼報——經濟大蕭條,港股大崩潰,一夜回到 20 年前。

任何有理智有常識的人,應該從一開始都知道,「清零」的路走不通,為甚麼呢?因為病毒與人類共存,是地球生存定律的一部分。

人類懂得用疫苗來抵抗病毒,只是近兩百年間的事,迄今為止也只聲稱滅絕(在醫學角度而言,清零就是滅絕)了天花一種病毒,而且耗時兩個世紀。

兩年前,短短不到一個月時間,COVID-19 從爆發到迅速擴散全球,既然已經擴散,其實就等於宣告,這隻病毒不會離開地球,人類只能想辦法與之共存,減低病毒的殺傷力,是唯一之途。

這隻病毒兩年來在地球各個角落遊走,在各色人種身上傳播,在全人類的基因庫中來回滾動,而不斷變種,這也是地球定律之一,不必專家學者開口,上網搜索一下歷史,不會不明白病毒傳播的道理。

只要生活在地球上,身為一個地球人,有些定律是不能挑戰的。譬如地心引力,但凡有人走在地面上卻飄起來,他一定是在月球。譬如一畝稻米的產量,最多是一千多斤,不會更多了,如果說甚麼過萬斤,十幾萬,都是瘋人的囈語。地球人都知道,做生意要打開門,關起門來卻想要錢從天上掉下來,繼續發大財,那也是發神經。

以及,人類是群居的社會性動物,人類的生存需要與外界連接,無論你多麼討厭他人,患有社交恐懼症,與其他人打交道,是生存必須,一個人住在深山或者孤島,那叫絕境,沒有自給自足這回事。

這些地球上的物理、生物、甚至社會定律,在中國近代史上,不知為何,一再遭到挑戰,由毛澤東帶頭,說甚麼「與天鬥,其樂無窮」,被廣傳為具革命精神的豪言壯語,首先,如果「與天鬥」等於革命精神,那麼為何不挑戰一下地心引力呢?其次樂又在哪裡?與天鬥,謊報糧產,爆發了三年大饑荒;到處興修水壩,導致水土失調,河流年年泛濫,如果不是天生虐待狂,誰能樂在其中?

再看今日的病毒清零,全民檢測,圍堵封城等手段,經過兩年時間的考驗,全世界只要是地球人都知道是無用功,白費力,是最大程度為所有人製造生活不便和困苦,唯一獲利的是核酸檢測公司和指定隔離酒店,沒有人會笨到繼續相信,除了香港一干自稱忠誠愛國的新勢力,因為這種政策從根本上違反人類的生存定律。

香港自 1841 年宣佈為自由港起,宗旨就是打開門,人來人往,因此興旺了一百多年;關起門來還想繼續發財,地球上找不到這樣的道理。

關起門來,是注定無運行的,即使當今中國的歷史教科書也批判大清國「閉關鎖國」,可見這種事,只要是地球人都並不認同。閉關鎖國的時候,飽學之士如林則徐,也認為洋人的膝蓋不會彎,不喝茶就會脹死;普通的屁民如義和團相信功夫可以抵擋子彈;留學美國的科學家錢學森也為大躍進背書;其他屁民則相信美帝是紙老虎,資本主義世界處於水深火熱之中,需要中國打救,即使他們一家人只有一條褲子可穿。

不必引述孫中山「世界潮流,浩浩蕩蕩;順之者昌,逆之者亡」的偉論,因為有些人盲目相信自己是世界潮流的帶領者,對於他們,可以改為「地球定律,自始如此;不容置疑,勿要犯賤」,生活在地球上的人類,十之有十,都厭懼被困被鎖,擔心經濟崩潰收入清零,如此簡單而已 —— 如果你不是,請你移民火星。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