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蚊蚊:彩虹橋上的貓咪

A+A-

沒有甚麼可以將我們分離。

你先行一步,但哥哥姐姐會來接你的,相信你們已經會合,在天上開心地遊玩,四處奔跑。

從來沒有停止思念,眼淚隨年月減少了一點,因為我知道,你只想我快樂。想到你其實一直在身邊,陪著我去一切的地方,爬所有的山,就沒有傷心的理由了。

生活很難,人生很苦,常想到底是為了甚麼?

餵你吃飯,你在書檯上陪我讀書,我回家時在門口等我,一起睡覺、一起看電視。摸你毛茸茸的毛髮,頭頂傳來陣陣爽身粉的香味。想到這些,只為了與你相遇,走這一趟艱難的人生旅程就值得了。

謝謝你的陪伴,這些平凡日常中最美好的小事,會一直伴隨。

謝謝你來當我的好兄弟,謝謝你來照顧我,謝謝你給我最純粹的愛。

要等我呀,我會帶著你所有的回憶好好生活,好好吃飯。

想見你,就抬頭看天;我知道你也在看我。期待再次相見的那一天。

謹以此文紀念摯友梁同學的愛貓 Joan

還有我在天上的低 B 貓肥糕狗

祝願所有主人和毛小孩身體健康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旅行打雜寫作人,一舊雲旅行者雜貨店店主,輕背包文化旅行體驗公司創辦人之一。現旅居台灣。 曾任雜誌編輯及電視主播記者。 2011 年辭職脫離辦公室,開始浮遊旅居生活,投入自由文字工作。 著有台灣出版,記錄西藏尼泊爾印度215天陸路見聞《旅活》, 以及合著《良業遊民》。 曾主持香港電台 <城市遊棄>,<自遊香港>, 以及ViuTV <404不存在的國落>,<返鄉下>等旅遊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