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詩敏:香港板球總會的年度盛事

A+A-
香港男子板球隊出戰在阿曼舉行的「2022 亞洲盃外圍賽」,以全勝佳績出線亞洲盃正賽。 圖片來源:Cricket Hong Kong 香港板球/Facebook

跑了一趟日本後回港,重投工作便迎來其中一個大活動。這是繼去年後,再為香港板球總會的年度頒獎典禮暨晚宴擔任司儀。

上年我以與板球的一些交集作開場白,一年轉眼就過去,今年大會建議我又可以再說一些。我不是打板球的人,但這個運動還是偶爾與我有所交集。我分享最近看了一套關於熱血和父子情的電影 Jersey;也包括我在之前的文章寫過,現場看了女子 T20 板球聯賽的決賽;還有近月香港男、女子隊出外比賽的好成績。

之前分享過香港女子隊的佳績,而香港男子隊早前出戰在阿曼舉行的「2022 亞洲盃外圍賽」,先後擊敗同組的新加坡、科威特、阿聯酋,取得亞洲盃正賽資格。及後在亞洲盃正賽,港隊與「世一」印度及「世三」巴基斯坦同組,雖然兩仗皆落敗,成績未如理想,但在外圍賽的表現仍算非常亮眼。

在年度晚宴上,許多個別的得獎運動員,因為剛出外征戰,回港後仍在酒店隔離,但就有錄下影片,分享感言。參與他們的年度盛會是再一次的享受。不同族裔的人,都是香港板球的一分子,聚首一堂。儘管我不是板球員,亦能感受和分享到他們努力一季下來,共慶成績的喜悅。

按我之前的觀察,見到其實參與女子板球的華人也不少。不是要刻意區分族裔,而是像欖球、板球等這些運動,都說在我以前是記者的時候,已不時聽到希望見到更多華人參與的期盼,這樣也代表該運動的發展更完善。據悉,現在香港女子板球隊有華人球員,但是男子隊仍然未有,成員主要是巴基斯坦、印度及其他族裔的港將,所以在這方面,總會也繼續從小朋友層面入手,培養更多生力軍。

不過另一方面,據總會消息,香港男子隊近來的世界排名由 26 升至 20,按直接排名上,有望成為香港隊際項目中排名最高的一項,也算一個里程碑。

往外飛了一趟,又看到香港運動員逐漸重拾在外訓練或比賽的日常,雖然對比以往必定更困難,但也樂見世界總得運轉著。且看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會否真的可以在 11 月回歸,畢竟香港真的久違許多體壇賽事了。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讀社會學的多棲體育人,媒體和企劃創作人,體育節目主持兼旁述、司儀,曾主持 2020 東京奧運直播和其他不同節目及活動;軟式曲棍球員,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媒體、文化及創意城市),亦從事文字工作,兼任講師;相信文字,忠於創作,熱衷於遊歷。帶著「漫遊者」的目光,跟大家用不同角度認識體育,也從體育走出去探看世界。

關於曾詩敏:www.tsangsm-vien.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angsm.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