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CUP人物

|共50篇|

【星 CUP 人物】電影「梅艷芳」訪談(六)

電影「梅艷芳」的製作起碼有三難:一,難於選角;二,難於說服梅姐生前的所有好友和擁躉;三,難於劇本素材的取捨。今集「星 CUP 人物」,陶傑再與安樂影片行政總裁江志強及「梅艷芳」導演梁樂民對談,了解他們如何一一克服難題,把這位傳奇巨星以及昔日的香港,重新活現觀眾眼前。

【星 CUP 人物】電影「梅艷芳」訪談(五)

電影「梅艷芳」並不是單純的一部人物傳記,而是一個屬於香港人的故事。今集「星 CUP 人物」,陶傑繼續與 3 位主角王丹妮(飾梅艷芳)、劉俊謙(飾張國榮)和廖子妤(飾梅愛芳)對談,看看他們如何演繹戲中人物的關係,帶著我們重溫回憶中的那個香港。

【星 CUP 人物】21 世紀以詩紀行:土耳其篇

出門旅遊,除了吃喝玩樂拍照打卡,你還可以學一學古人,賦詩一首,更添雅興。今集「星 CUP 人物」,陶傑和專欄作家盧安迪繼續分享創作心得。去年,盧安迪遊土耳其,就以當地景點為題寫詩。他如何在短短四句之中,提煉一個地方的精髓?陶傑又有何評價?

【星 CUP 人物】譯英詩 陶傑跟你咬文嚼字

英國詩人米爾頓(John Milton),中年雙目全盲,他以詩來剖白憂愧心境,尋找信仰上的光明。今集「星 CUP 人物」,陶傑與專欄作家盧安迪(Andy Loo)繼續談文學創作。今次盧安迪將米爾頓一首十四行詩(Sonnet 19)譯為律詩,由字詞推敲,到對照中西文化,他有何發現?今集一起咬文嚼字,感受翻譯的樂趣。

【未來總統學】台灣大選(1):韓國瑜篇

2020 年 1 月 11 日台灣大選,受全世界注目。各總統候選人風格鮮明,政綱、談吐,舉手投足都受到大眾關注。陶傑就邀來台灣資深媒體人許復,一起談談這次選戰。今集「星 CUP 人物」,兩人會先從韓國瑜入手 —— 許多人說他沒甚麼學問,但實際上他是一位「非常聰明的表演者」?

【星 CUP 人物】被遺忘的詩人 —— 賞黃景仁「綺懷」

「似此星辰非昨夜,為誰風露立中宵」、「十有九人堪白眼,百無一用是書生」,這些詩句很多人讀過,但又有多少人記得它們的作者 —— 黃景仁?這位清朝詩人生前仕途愛情兩失意,就連身後也被世人遺忘。今集「星 CUP 人物」,陶傑邀來信報專欄作者盧安迪,談談這位「紅詩不紅人」的可憐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