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傑:另一種 Made in China

A+A-

台灣警方在南投破獲了一批偽美鈔,共 100 張,每張的面額是 100 萬元。

說是百分百偽鈔,也不正確,因為新版的 100 萬元美金偽鈔,是在原有的一美元鈔票之上二次創作,加工改圖,真假合體,就好似今日的香港:英式的普通法、英式運作的股市和馬會,但特首是梁振英,以及金紫荊廣場的五星旗。

偽鈔的物主,是一名姓許的商人。他告訴警方:他在中國投資鞋廠,多年前虧損 30 多億台幣,中國照顧台商,一名中國官員,在宴會上遞交給他一個大信封,裡面是一大疊百萬元美鈔,聲稱是鄧小平親手所贈,勉勵這位台商不要氣餒,繼續支持大陸。

由於是鄧小平所贈,許先生認為值得珍藏,直至最近真的「手緊」。偽鈔送到美國聯儲局化驗,美國政府大感震驚。Donald Trump 競選下一步,我期待他手持這張 Trans-Pacific 的中國美鈔,發表演說。

難怪數以千億美元貪官財產由中國流往美國和世界,而且大陸中紀委捉人時,許多貪官家中地板底存有幾億美鈔,難道全部是這個「減肥痩身版」的美鈔?

還是這種帶有中國特色的美國陰司紙,流通使用的,是農曆七月十四(別忘記也是梁特首生日呀)的那種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