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詩敏:杭州亞運,與新舊夥伴出發!

A+A-

大家準備好再「撐起港隊」了嗎?說的是「杭州第 19 屆亞運會」 即將開幕,而筆者亦將隨電視台參與節目的工作,距離出發日愈來愈近,心情可說是既沉著又帶點高漲。

說沉著是因為自己在體育傳媒已經有一段日子了,對不少主持或採訪的工作及環境甚是熟悉;但情緒有點高漲也是因為,畢竟相隔了數年疫情,而且體壇和港隊一直進步,筆者自己亦不斷蛻變,這次再夥拍一些新舊拍檔,一同參與這個大型運動會,究竟會有甚麼火花?我對自己也有點期望。

今屆亞運亦的確值得大家期待。賽事將於 9 月 23 日至 10 月 8 日舉行,合共 40 個體育項目,而港隊會派出約 930 人代表團出戰,人數是歷來之冠。港隊上屆亞運拿下 8 金、18 銀、20 銅,隨著港將不斷突破,包括在東京奧運袋走 1 金、2 銀、3 銅,今屆再戰亞運,自是更令人期待。

執筆當日,剛巧是 HOY TV 開廠拜神儀式,場面甚為熱鬧。除了筆者本身又回到熟悉但也有一段時間沒出現的電視台外,也見到許多前輩和夥伴,更奇妙的,是看到已不同程度退下來的運動員。特別是相識的「女車神」李慧詩和羽毛球大師姐「黑妹」葉姵延,二人都曾在包括亞運的國際舞台拿下獎牌;如今換個身份,擔任嘉賓主持或旁述,繼續參與亞運,也跟大家分享體育。我期待在杭州有機會跟她們隔空合作,或各自努力,亦同時有感確實日月如梭。我跟她們相識時,大概都是體記和運動員的身份,這些年自己蛻變多少,走了幾許路,在機緣下仍是回到傳媒崗位。看到體壇有許多新名字,同時這班老朋友也華麗轉身,仍是好好的,大家一起成長。

我在以往或許也分享過,初出茅廬時 2009 年東亞運香港做主場,巴士司機初以為穿著運動服、帶著不少行裝前往場館的我是運動員,我澄清是記者後,他仍說:「你都要加油呀。」那刻感動,我銘記至今。所以,在我(們)承諾會努力為大家帶來體育內容和消息時,也請大家不妨多多支持和鼓勵我們這班主持和記者。同時,也請大家記得,撐港隊,不要只看成績,盡力了、嘗試了的,都請大家撐下去。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讀社會學的多棲體育人,媒體和企劃創作人,體育節目主持兼旁述、司儀,曾主持 2020 東京奧運直播和其他不同節目及活動;軟式曲棍球員,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媒體、文化及創意城市),亦從事文字工作,兼任講師;相信文字,忠於創作,熱衷於遊歷。帶著「漫遊者」的目光,跟大家用不同角度認識體育,也從體育走出去探看世界。

關於曾詩敏:www.tsangsm-vien.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angsm.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