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二:「叫我梁特首」

A+A-
圖片來源:溫水劇場
圖片來源:溫水劇場

一句「叫我梁特首」,令人感到梁振英的「自卑情結」已屆失控沸點,嗜權的人有此精神病態對社會極度危險。

患者眼裡草木皆兵,認定需要達到目的,可以不擇手段, 漸漸,人性本質的邪惡和黑暗面,全變得正當,甚至成為可接受的底線。

「特首家庭行李事件」是河北「我爸是李剛」的香港版,權貴的家人深信自己應享有高人一等的特權, 而特首自己也相信無論是公務、私務,自己也有對別人「選擇性行使權力」的「不可抗力」。

傳媒報道梁振英以果斷的口吻提醒機場負責人自己是:「梁特首」,言外之意當然是以權力懾人,脅令機管局職員「自覺地」繞過正規安全程序去替女兒送行李。 也許梁是愛女深切, 那一刻, 忘記了國家主席習近平這幾年歇斯底里之吶喊,要求黨員道德紀律自重;那一刻,忘記了中央為了 9 月份的立法會選舉, 出錢出力, 「委屈」地忍氣吞聲淡化旺角衝突,希望能安撫市民情緒, 讓社會回歸和諧穩定。

或許, 梁下次到北京述職時,習主席如若戲稱他一聲「梁特首」,話內藏骨,棉?藏針,理應讓梁毛骨悚然,但梁懼怕習嗎? 也不見得。梁特首自上任以來,一面向領導人獻盡「忠心耿耿」,奴才的程度令人咋舌,作為香港特首,連香港足球隊賽事也不敢挺身支持;另一方面, 他卻是「港人港地」、「限奶令」等各種歧視內地的政策之始作俑者。

習近平對這類沒有原則的「忠心」如何評價, 大家不得而知, 但這一夜, 梁應感謝蒼天,香港今天依然是奉行一國兩制,倒是這制度保護了他, 在習近平「依法治國」、「把權力關進籠子裡」的國策內,任何地方政府發生「叫我梁特首」事件,這官員相信必定前途爾爾。

截稿前看到特首辦的護主聲明,更突顯的是沒有權威的領導、 沒有保駕護航的能手, 如此詞窮軟弱的辯駁,只會令人深信特首缺乏法治精神。
若果沒有做錯,何不斬釘截鐵地「說不」?梁特應強烈譴責任何觸犯「機管局條例」、「航空安全條例」等人士,並囑咐律政司司長追究起訴違例者,這才有說服力啊。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