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詩敏:一步一步,為未來播種

A+A-
美國女子 Demi Skipper 以一個黑色髮夾展開以物易物的過程,最終換到一間大屋。 圖片來源:trademeproject/Instagram

最近讀到一則關於「用一個髮夾換到一間大屋」的真人真事。一位名叫 Demi Skipper 的美國女子,由 2020 年 5 月開始,以一個黑色髮夾展開以物易物的過程。經過 28 次換物後,她最終換到一間大屋!

髮夾價值 0.01 美元,Demi 憑它換來一對價值 10 美元的耳環,及後是玻璃杯、吸塵機…… 輾轉間又有電視盒、耳機、遊戲機、電腦、相機,甚至電動餐車、不同的車、拖車小屋等。過程中有高有低,轉捩點包括有 Air Jordan 迷以 iPhone 11 換鞋子;換物亦有「中伏」,例如有次項鍊證書上的價值與現實不同,令她「換平咗」,進度倒退。不過,經過大概 18 個月後,Demi 終於得償所願,換到一間價值約 8 萬美元的房子。有報道指她在訪問表示,目標達成後,也樂於將房子送給真正有需要的人。她在社交媒體記錄了自己這個「Trade Me Project」,大家有興趣可以自行瀏覽。

做這個創舉的,Demi 不是第一人,加拿大人 Kyle MacDonald 在 2005 年也作過類似的成功嘗試

上篇時,我還為大家送上聖誕祝福,轉眼又快將到除夕,要送走 2021。說著 Demi 的換物故事,我們做人,大抵也如是。人生許多步,我們都在埋首努力,有意無意間,都為著下一步播種,為將來籌謀。希望愈換愈好,飛得更高,走得更遠。

回想 2021 年初,筆者剛從荷蘭回港,那時香港疫情還是嚴峻,短期的情況仍然不怎麼明朗。幸好後來香港的環境慢慢復甦,這個世界(包括體育和媒體)終於再次運轉。接下來又是教課,又是主持奧運節目,還有一連串因奧運熱潮衍生出來的工作等等。往績換來機會,機會又換來新契機,甚是感恩。

其實不只是筆者,香港今年的體育和社會,也如同我之前在不同文章以不同角度的分享,經歷了一個難得的豐收。這又是用了多少年,多少努力,還有天時地利人和換到的一步?社會對體育和運動員的關注好像仍在,但熱潮難免會冷卻。媒體呢?體育內容的版面及播放時間,又有否乘勢有所大增?明年就是北京冬奧、杭州亞運,還有卡塔爾世界盃,2021 年我們賺到的「籌碼」,又能為我們換來甚麼?

或者是我夢想家精神之故,對於 2022 年,縱然未算明朗,但我仍然期待我們可以變出的魔法。回顧這個 2021 年,你又得到或失去了甚麼?未必人人都有「髮夾換大屋」或「刀仔鋸大樹」的能耐及運氣,得失也從來不應只憑多少去衡量。但願我們都記得魔法的美麗,還有選擇揮動魔法棒與否的自由。2022 年,祝大家抓好自己的節奏,換來比 2021 年更理想的火花。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

讀社會學的多棲體育人,媒體和企劃創作人,體育節目主持兼旁述、司儀,曾主持 2020 東京奧運直播和其他不同節目及活動;軟式曲棍球員,香港大學社會科學碩士(媒體、文化及創意城市),亦從事文字工作,兼任講師;相信文字,忠於創作,熱衷於遊歷。帶著「漫遊者」的目光,跟大家用不同角度認識體育,也從體育走出去探看世界。

關於曾詩敏:www.tsangsm-vien.com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tsangsm.vi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