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數據:湊仔將難上加難

A+A-

iStock_000053789356_Medium

李麗珊曾說:「養一個小孩要 400 萬。」這數字已嚇倒了不少人。根據高盛(Goldman Sachs)的數據,生兒育女將難上加難,因為養育孩子的成本、支出將愈來愈貴。除了衣食使費比較便宜,其他大額的必要雜項都把養孩子的門檻提高。所以在元宵佳節後,大家仔細參詳報告,正確判斷你的未來……

據數據統計,美國家長對子女的前途感到悲觀,大多不認為當子女長大後,會比自己更加富庶。而且,若有意想生兒育女,有眾多考慮因素,需要三思而後行。即使決意排除萬難,要傳宗接代,問題又來了:應生多少個?以下幾張圖表,或許會帶你一點啟示:

 

1.家長都在對世界前景感到困惑,質疑自己有否留下一個更好的世界給子女。

goldman 2

 

2.這一代家長已在見證一切變得愈來愈昂貴。

goldman2 2

 

3.美國的高等教育就是完美示範,學習成了一種奢侈享受?

golden3 2

4.這張圖表顯示,如果只生一至兩個的話,還可以應付得來。但生三個或以上的話,則會令你百上加斤。

goldeman4 2

看過這些數據後,有改變你的「生仔大計」嗎?當生兒育女都變成奢侈品時,不努力做奴隸都不行了。

圖片來源:Business Ins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