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脫離單身?獨自去 Starbucks

A+A-

單身女性如果心癢癢想找個男友共渡夏日,必須在心儀男性面前展現自己的獨特優點,把男人吸引過來。當男人發現你的可愛之處,就會在不知不覺間愛上你,想跟你發展戀情。除了提升自己的吸引力,原來很多日常生活的細眉細眼位,也會決定你的異性緣。

看似不起眼的細節會決定你的異性緣! 作者: 木原誠太郎 出版:楓書坊
看似不起眼的細節會決定你的異性緣! 作者:木原誠太郎 出版:楓書坊

在「看似不起眼的細節會決定你的異性緣!」一書中,日本 Digram 研究所所長木原誠太郎以心理學及統計學,推論出讓人失笑的奇怪「戀愛法則」。木原與超過 1 萬名實驗者直接會面後,得出許多貌似沒有關聯的分析——如你相信木原的統計,或可略窺脫離單身之法,甚或找到一個好伴侶。

木原指出,聯誼中受歡迎的女人有不同特質,例如「會自己一個去 Starbucks」。據統計,常獨自去咖啡店的女性受歡迎程度比一般女性高出 8.8%。他分析,一邊呷著咖啡,另一邊認真工作的女性帥氣能幹,有受男性歡迎的感覺。另外,異性緣較旺的女性的房間內,會「裝飾 3 張以上有照到自己的照片」。與家人朋友的合照是一個人的社交指標,也是對一種自我評價的表現。會擺出照片的女性,對自己評價較高,擁抱生活;而有自信則較能表達自己,吸引男性的注意。

如果要找個專一的男朋友,木原的統計有警惕作用:當在地鐵睡著的人倒過來時,會把對方推回去的男人容易花心,他們的外遇經驗比一般男性多出 6.1%。這是因為無法忍耐旁人打瞌睡的人如同獅子,地盤意識較強,愈是執著地盤的人,慾望愈大。

如果你想吸引小鮮肉,那家中則不能有全身鏡了。木原統計,沒有全身鏡的女人比普通女性受小鮮肉歡迎的程度高出 5.3%。對這難以理解的結果,他解釋,全身鏡是為了讓人觀察體型變化而設,房裡沒全身鏡的女性大概已不注重自己的體重,恰巧喜歡「熟女」的男人追求的就是「母性」:被「寬大」的愛和肉體包圍。

書中還包涵很多有趣的發現,無法盡錄。雖然這些統計乍看之下缺說服力,但木原強調,書中「沒有任何做假」,只是基於事實分析,信不信由你。不過,如有助脫離單身,試試這些「戀愛法則」也無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