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片】闖入「太陽馬戲」後台 了解沒有動物的當代馬戲

A+A-

正在香港出演劇目 KOOZA 的「太陽馬戲(Cirque du Soleil)」,是現時世界最大規模的馬戲團。

這個在 1984 年,由加拿大街頭表演者創立的當代馬戲團,並沒有動物參與其中。美術總監 Dean Harvey 指,每個劇目由構思劇本到端上舞台,平均需時 18 個月,最大賣點是高水準的雜技、故事性,加上視覺和音樂的藝術效果,將馬戲提升至藝術的層次。

馬戲團有超過 120 位工作人員,包括負責大環表演的 Ghislain Ramage、服裝部主管 Greg Peyton 等,還有道具部唯一的技師 —— 香港人 Kevin Chung。這次劇目 KOOZA 來港演出,Kevin 特意邀請了親友欣賞表演和參觀後台:「他們很開心,起碼知道我在外面這麼多年做的是甚麼,尤其看到觀眾的反應,便知道我為何選擇這份工作。」

活動資訊

「太陽馬戲」KOOZA

香港場表演至 6 月 3 日
地點:中環海濱活動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