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yashi:疫苗生態圈

A+A-
圖片來源:James Jiao/Shutterstock

香港早前有人透過司法覆核的方法,推翻政府無效化俗稱「免針紙」的疫苗豁免證明書的決定,結果香港政府透過行政手段,推翻了推翻的裁決,也以「濫發」的罪名持續拘捕醫生

不明就裡的人會覺得是輸打贏要,但明眼人就知道香港政府正在下一盤大棋。香港政府運用了文革前夕大鳴大放的手法,一招引蛇出洞,先把所有反疫苗的醫生和壞分子生擒,把反政府分子清除得七七八八,下一步就是直接取消所有香港醫生和診所的資格,轉由中國大陸的醫生取代,並由中央政府集合管理,屆時就可以完全與國家永續動態清零的路線接軌。

你以為需要引入大陸醫生?科技進步如今天,才不用這麼麻煩。正如蘋果把手機和穿戴裝置連結成資訊生態圈,又把這個生態圈與個人健康和生活緊密連結,只消政府聯同小米或者華為之類的愛國公司合作,推出疫苗手環、疫苗手機、疫苗平板,建立出「疫苗生態圈」。市民日常的健康數據可以直接上傳,成為強國大數據的一部分。負責綜合評估數據的是中國大陸的醫護團隊,連踏足香港的必要都沒有,就可以 24 小時監察全香港人的身體狀況。

話說回來,失業的香港醫生何去何從?不用擔心,國家會照顧他們。盧局長意有所指的一句:「醫生是專業的,他們不是售貨員」,已經點出了計劃。在未來的香港,診所成為過時的產物,取而代之是小米專門店,每條街上都有一間,負責解答市民由更換手機電池、夜尿頻繁、到肝功能的問題。新增大量的專門店,雖然有國家支持,不需要擔心成本,但怎說都需要真人職員。

因為需要回答專業醫療問題,這些專門店職員不能是隨便的譚仔阿姐,即使核心團隊遠在大陸,負責回答的職員也要是醫療專業人士。要求所有售貨員都持有醫生資格似乎很過分,但只要吸納原來的醫生成為售貨員,就能夠解決問題。不用怕醫生們做不慣,會跑路到其他國家,觀乎基本法和一國兩制所賦予的地位,你反過來擔心產業做得太好,弄得美國醫生越洋來港應徵怎麼辦更好。

李特首說要一天解決一個問題,以上的計劃一口氣解決了幾個問題。特首英明,香港優勢無可替代,明天會更好。

※ 此欄文章為作者觀點,不代表本網立場。 ※